雖說買票時都會先看介紹,但畢竟都是好幾個月之前的事,雖然大概有點印象是什麼劇,但在大幕拉開看到噴灑在整個舞台上的水花,還是有些震驚。超美的~好想站在那裡。

幕開啟前就聽見沙沙水聲,一度還懷疑是不是兩廳院音響今天有雜聲。導演說他很喜歡水反射光線的方式,喜歡水聲,以及水在受到重力影響時的變化,著迷於物體浸泡或散佈在水中閃閃發亮的樣子。

我也很喜歡水的這些樣貌,也愛聽著各種事物與水相遇產生的聲響,像是雨天車輛疾駛而過的水花聲,雨點打在屋頂的聲音,瀑布聲,甚至蓮蓬頭噴灑出來的聲音,尤其是今天舞台上利用燈光變換出的各種樣式,搭配著聲響,很魔幻也很迷人。今天舞台上利用燈光變換出的各種樣式,搭配著聲響,很魔幻也很迷人。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粉絲頁兩週年.jpg
FB通知今天兩週年,而且還只有手機版看得到這訊息,超神奇。

不知不覺就這麼寫了730天。

今年疫情趨緩,活動變多,能寫的題材增加,寫起文章輕鬆不少,加上我本來就很愛寫,通常只有寫太多的問題,少有寫不出來的時候。只是還不習慣把自己內心想的事公諸於眾,還在努力練習中。雖然愛寫,但一直都是寫給自己比較多,每當有事情發生,我會先自己一人分飾多角聊天,若還無法釐清,就透過文字書寫,了解自己的思緒脈絡,寫作聊天都是我思考的方式。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軍艦岩

來小舅家拿東西,想說天氣好就順便走走旁邊的軍艦岩步道,都跑這麼遠了。走上階梯才發現不妙,雖然昨晚有伸展一個多小時,但練拳第二天的腿,很明顯感受到尚未恢復的疲累感。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龍蝦烤肉趴

第一次參加龍蝦烤肉趴,一來就看到一排龍蝦,還有章魚、海魚數尾,也太豪華!剛掏出的錢會不會太少了點?我確定拿的是台幣不是美金。而且這些龍蝦、海魚全都是潛水抓來的,不是買的,會不會太強大!這真是我參加過最豪華也最狂的烤肉趴了。

中秋龍蝦烤肉趴  中秋龍蝦烤肉趴  中秋龍蝦烤肉趴

記得小時候,都會在院子烤肉,中秋節烤肉這種事,已經是很久遠的記憶。那天問教練中秋節能不能排課,他說白天可以,晚上他要烤肉,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可是其他人我都不認識,教練說,你認識我跟我老婆啊,問了人數大約十五人,好像還行,但這陣仗,不加小孩至少就三十人了吧!幸好我不是個會對陌生環境怯場的人。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屆福爾摩沙國際管風琴藝術節

當初收到管風琴藝術節訊息,就報了今天活動,雖然很想參與所有講座,無奈只有這場沒與課程時間衝突。

第一屆福爾摩沙國際管風琴藝術節

眾多樂器裡,就對二胡跟管風琴情有獨鍾。喜歡二胡的類人聲,著迷於管風琴樂音的多變,以及像是被樂音環抱,在耳邊絮語的專屬感。二胡有如個人聲音炫技;管風琴則是眾人之聲,如天空海洋般壯闊。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幸好當初床跟浴室還沒整,週六先把箱子堆進小房間後,都在忙課程,過了兩天最低限度倉庫般的生活。

週一晚上總算有個空檔,花了四十幾分鐘把洗衣機重新裝上,我最討厭裝洗衣機管子了,雖然有把上回水電行老闆教我的方法記錄下來,依舊讓水管噴發好幾次,才終於成功鎖上。拿出已裝箱的洗劑、衣架,總算可以洗衣服了,安裝時噴出的水,順便連陽台都洗了。

對於要不要恢復廚房,內心實在很掙扎,因為陽台跟廚房那天邊收東西,邊完全復原了。陽台麻煩的只有裝洗衣機管子,其他東西拿出來用就好,但廚房複雜多了。最終還是屈服於不喜歡外食,趁今晚難得的空檔,買了食材回來。

在打開廚房四個大箱子,把做菜會用到的東西拿出來之前,先把抽油煙機裝備搞定,再組好水槽上的架子。雖然翻箱倒櫃了一會,但需要的東西陸續就定位,就在準備炒菜,開瓦斯熱鍋時,才發現忘了拿鍋鏟!手忙腳亂中,總算完成晚餐,一個多小時已經過去,光把廚房稍微復原成能使用狀態,就用了將近一小時。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今天把打包好,暫時比較用不到的箱子堆進小房間裡,先恢復可生活狀態,只是現在有點麻煩,有些東西一時想不起來在哪個箱子裡。雖然有在箱上註記,但有時還是覺得搬家像在開盲盒,尤其現在處於應該要搬家卻沒搬家的狀態,更是有點尷尬。

但也不是第一次遇到搬家打擊了,當年第一次從陽明山下來租屋,房東原本說要整理好給我們,搬進去卻發現廚房非常髒亂。幸好那時跟社團同學、學長合租,廚房是由他們清潔的,真開心我不在,聽他們說,至少跑出上百隻蟑螂,隔壁小孩不停尖叫著,真是可怖又壯觀的畫面。

除了蟑螂,可能因為在一樓,我的房間旁邊又有水溝,有天赫然發現園藝精裝書竟成了白蟻城堡!在萬分驚恐下,衝到雜貨店買了兩大瓶樟腦油,瘋狂攻擊牠們,我用好幾個小時殲滅了一個王國,殘殺了上千上萬生命。白蟻的嘴真的很挑,旁邊漫畫都不吃,精裝的全只剩殼。

後來還住過牆壁長白毛的房間,在找到新住處前,只能用月曆紙貼住,假裝那些盛開搖曳的白毛不在,但總覺得我的肺裡也長滿了白毛。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