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近十年的家聚

坐下準備吃飯時,學弟說今天一定要記得拍照,結果差點又忘了!幸好因為太久沒見面,太多話要聊,從六點講到九點餐廳休息,站在餐廳門口又講了半小時,餐廳都熄燈了,才突然想到,趕緊在昏暗的路燈下合影。
還好有記得拍照,上回我們三人聚在一起,竟然已經是2015年的事!因為中間他們各自回臺灣,都有一起吃飯,加上偶爾會在LINE上聊天,所以沒感覺很久不見,沒想到一晃已接近十年。
原本還可能更久,因為一件意外,恰巧把大家時間湊在了一起,有時命運就是這麼弄人。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菜.jpg

連假第一天,認真在家做菜。

清明連假通常課都比較少,大家忙著掃墓、出遊,加上昨天地震,還得收拾善後。今天也花了一點時間,把傾倒的書櫃整理好。

花了三個多小時,滷好、吃飽、洗完碗,正好接上拳擊課,回來路上又買了排骨回來燉湯,連假四天存糧已備好。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40403地震.jpg

921都沒被搖醒的我,今天被搖醒了。

躺在床上抓著床沿,盯著天花板,想著是不是應該翻到床下躲起來,這晃動讓我想起那次波浪中的臺馬輪。

幸好沒有什麼太大損傷,除了因為重組太多次的架子歪斜外,只有皮卡丘玩偶不幸仆街了。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40331世界展望會相見歡活動

今天跟十年來,只有透過照片跟信件往來的孩子見面,跟想像中的感覺差不多。令我比較驚喜的是,第一次見面,也不會太害羞。社工也說他本來也很擔心,他會不會太內向,沒想到跟我還蠻聊的來的。

當初也沒想到會見面,只是因為活動時間剛好有空,加上又在華山,離我很近,就報名了。結果接到電話,說他們當天會搭車上來,我還驚訝的問,誰?是我的那個孩子嗎?完全就是搞不清楚狀況亂報名的人。

因為已經大二了,所以比較能像朋友一樣聊天。一見面,社工就說孩子有問題想問我,他想知道自己那雙看起來像睜不開的瞇瞇眼,在別人眼中看起來是什麼樣。我忍不住笑了,因為我本來也打算這次見面,跟他聊一下這部分,這眼神看起來實在太慵懶,擔心影響到未來面試的觀感,果然是對外表會開始在乎的青少年了。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來到成為人肉沙包這一天了~邊穩住衝擊邊心想,花錢給人打的我,好像很有事。

雖說擊打衝擊真的很不舒服,不過打完身體真的穩定許多,衝沙包很明顯感覺身體真的像沙袋釘在地上。

但側邊攻擊,真的覺得肝臟好像要裂開了啊~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40324河濱騎車

氣溫終於回到30度,可以出門騎腳踏車了。

昨晚檢查了冬眠數月的車,發現後輪無法打氣,幸好走路十五分鐘路程的車店週日有開,不過扛著後輪牽車走也挺累人。

喜歡往土城方向騎去,這邊綠地較多,離馬路比較遠,比較有遠離人群的感覺,往碧潭方向總讓人感覺還在城市裡。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三月是忙著敲上半年行程的時節,過完年大家都動起來了。

那天跟兩位老師討論合作課程時,有位講師說,行政事務我們兩人決定就好,他只負責教課,他不擅長行政。我笑說,只需要負責教課真好,好嫉妒。

當初開始教學時,有位老師問我,怎麼不自己開間工作室,自己當自己老闆。我當時只覺得很麻煩,教學需要備課、整合內容、思考教學方法,自己還得不斷練習、精進,已經有這麼多事情要做,自己出來做,還得處理行政事務、宣傳、跑業務什麼的,光想就覺得累。

雖說我是個能多工並行的人,但我喜歡一次專注做好一件事。當年進劇團當執行製作,堅持不兼演員;大一選社團時,也是在五個社團裡,只選出一個參加。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