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福爾摩沙國際管風琴藝術節

當初收到管風琴藝術節訊息,就報了今天活動,雖然很想參與所有講座,無奈只有這場沒與課程時間衝突。

第一屆福爾摩沙國際管風琴藝術節

眾多樂器裡,就對二胡跟管風琴情有獨鍾。喜歡二胡的類人聲,著迷於管風琴樂音的多變,以及像是被樂音環抱,在耳邊絮語的專屬感。二胡有如個人聲音炫技;管風琴則是眾人之聲,如天空海洋般壯闊。

第一屆福爾摩沙國際管風琴藝術節
來到展覽,才知道臺灣有這麼多管風琴,一直很想找機會去衛武營聽管風琴演奏,原來除了音樂廳,不少教堂裡也有,只是平時不上教堂的我,沒什麼機會與之接觸罷了。展場裡的管風琴照片,可以感受到拍照者與主辦人的用心,加上余曉怡老師的解說,每座管風琴的形象更是生動起來。

第一屆福爾摩沙國際管風琴藝術節
管風琴互動區真的很酷,可以看到跟摸到一根根的音管。平時只能遠觀的藝術品,如今能看見分解構造,真的很讓人興奮,尤其從小就愛拆機器的我,最愛這種內部結構解說了。當年喜歡生物,有部分也是因為可以了解不同生物內部構造。

第一屆福爾摩沙國際管風琴藝術節
導覽結束,大家一起從剝皮寮走到艋舺教會,很有之前參與小戲節徒步街區感。尤其以往在音樂廳欣賞演奏,都只能遠遠從螢幕欣賞演奏家彈奏,今天能夠直接站在旁邊,感覺超棒!我還直接走到管風琴正前方,感受每根音管的位置及力道變換,雖然耳朵被震的有點痛,但能這樣零距離感受音場,很讚。


因為我對於聲音的距離跟方向感很弱,像是我騎在T字路,聽見救護車聲音,直到騎至橫向路口,才能辨別出救護車是哪個方向過來。所以每回聽音樂會,都只能感受整體音場,但今天能近距離感受立體樂音,有點類似在小劇場看表演,聽見管風琴的另一個面向,今天有來真是太好了。


曉怡老師還讓我試彈了管風琴,雖說一直有看到他們舉辦的管風琴體驗課程,但對於只有小時候跟著電子琴上的亮點彈奏,而且連七塊板都練半年才左右協調的我,管風琴的四肢並用,應該屬於高階SS級難度。


聽著曉怡老師說著籌辦活動的過程,讓我想起當年故事劇樂部五週年的展覽,也是得到各界協助,才讓一個月的展覽活動豐富完滿。展覽到這週日10/01,中秋連假有空的朋友,很推薦可以來看展。

第一屆福爾摩沙國際管風琴藝術節
Hsiaoyi Yu 余曉怡的音樂沙龍
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 Formosa Virtuoso Organist
第一屆福爾摩沙國際管風琴藝術節
開放時間|10:00-17:00
活動展間|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廣州街151-155號

第一屆福爾摩沙國際管風琴藝術節  第一屆福爾摩沙國際管風琴藝術節

活動結束,順便參觀了剝皮寮歷史街區,還參考了展區裡的百年老店介紹,吃了肉圓、魷魚羹,喝了青草茶,完滿結束今天的知性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