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劇團節目單

不知不覺已經到豬探長VII了~是說我沒有一次猜對兇手是怎回事,不過倒是很早就猜到那幅畫在哪裡。

看兒童劇是從如果劇團開始的,那時總習慣在各場館瀏覽新戲DM,在新舞台看見「趙自強的如果兒童劇團」第一口大戲,因為很喜歡趙哥,就買票了,千禧蟲蟲歷險記我整個是在驚訝中看完的。當時已經有開始跟著大腳丫演出,也在北曲當前台義工,大概知道做一齣戲需要的花費有哪些,看到從頭到尾的超華麗布景,我腦中想的是,這樣應該要很多錢吧?從那天起,我就很愛看如果的戲,因為跟我想像中的兒童劇很不一樣,很兒童,可是也很大人。

那年應徵執行製作時,被問到為什麼想來?我說因為我看過每一齣戲,而且很喜歡!然後就從第一口一路數下來。甚至擔任執行製作的那齣,我還特地問執行製作可不可以坐在台下看一場?因為在側台看,跟在觀眾席看,感覺就是不一樣。那天很快速的把事情做完,請人幫忙代班,我就這樣坐在底下看完整齣戲,所以我有一張沒有撕掉入場聯的票,因為我是從後台直接進觀眾席的。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畫故事營父親節卡片製作

今天父親節,玲瀞老師加碼帶著同學們製作一張父親節卡片,讓他們回家送給爸爸。

跟我爸的回憶,大部分都覺得他不負責任的時間比較多,很多潛能可以說都是被我爸激發出來的,我媽不在家的時候,若是靠我爸,肯定吃不好也沒衣服穿,還是自己打理好比較實在。國三晚自習,常常喝酒喝到忘記來接我,害我只能跟校長尷尬的站在校門口,這件事最讓我印象深刻,因此高中我極力爭取自己騎車去學校。

高中有次他被邀請去我們學校演講,偏偏就抽中我們班去聽,我前一天還千叮嚀萬交代,警告他絕對不可以說出我們的關係,結果他在興頭上,竟然直接指著我告訴所有人,回教室的路上,所有同學都圍著我說,那是你爸喔,也太搞笑了,你有這樣的爸爸真好。一點也不好!他在家裡根本就不像在外面這麼有趣,面對同學一波又一波的七嘴八舌,我沉默的生著悶氣。

所以以前我爸教我什麼,我都有點賭氣的不想理他,雖然他教的一些方法的確蠻好用的,我其實還是會偷練,他總是有很多不知哪裡學來的奇怪知識,會針灸、拔罐、瑜珈,甚至還可以盤腿倒立睡覺。我有時覺得我老是不按常理出牌,大概都是遺傳到他的,儘管如此,只要有人說我很像他,我就會不開心,小時候的我,實在很難找出我爸的幾個優點,眼裡總是被他滿滿的缺點給淹沒。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0727聚餐

看起來像是在用手機聊天的兩人,其實只有上菜的瞬間在發文,因為學弟說要拍給澳洲的學妹看,呼喚學妹一起吃飯。因為聊的太開心,後來完全忘記要拍照,只好拿這兩張照片來合成一下。

原本四月學妹從澳洲回來,我們問英國的學弟要不要一起,畢竟因為疫情,這幾年都只能線上聊天,很久沒見面了,卻因為找不到顧花人,只能做罷。做園藝的有一幫子家累,想來個長程旅行總多有顧慮,尤其不少是稀有物種,要是沒了很可惜。

所以前陣子學弟說找到臨時保母,能回來兩週,雖然七月行程滿到不行,也得努力擠出個午餐時間,在兩課程間的空檔見個面。學弟在德國轉機時,我說很想念比利時巧克力,還指定要沒牛奶的。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喜歡看親子劇是因為這種表演都很簡單純粹,而且小孩們的反應,也會成為演出的一部份,增添很多樂趣。看似輕鬆的演出,實際需要極佳控制力及節奏感,難度很高。

兩位演員跟道具一出場,就讓人為之一亮,整個舞台像極了一幅幅立體畫,超美的。中間的互動,別說孩子,連大人都很想跟他們互動,我隔壁的小女孩頻頻想衝上舞台,我阻擋了他三次。是說他爸媽竟然坐裡面,讓哥哥跟小女孩坐外面,幸好我喜歡選走道位,在媽媽來不及拉住孩子時,默默幫忙把女孩送回座位,還順便幫忙回答了幾個小女孩的問題,免得他一直發問。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抗議)這也太累人了吧! 
教練:我今天特別幫你排輕鬆的訓練耶!

因為暑假很忙碌,教練說那今天就來個輕鬆練習好了。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J3A816612.jpg

剛才拿到去年十二月初在花蓮拍的照片,覺得攝影師好棒棒,怎麼這麼會拍!好喜歡這張騎車的照片。

LJ3A81471.jpg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優第一01

跟一下最近的二十歲照片風。20歲這年的照片可多著了,因為這年任職系學會會長,幾乎每個活動都有我的身影。

尤其社團評鑑拿到特優第一時,拿著獎狀、獎牌到社辦拍照,同學幫我拍掉一整捲底片,當時的我真是樂不可支,畢竟是人生的第一個頂峰。

頒獎01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