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在那個我還是到處跑課小講師的很多年前,有次到學生家裡教快板,看見他房間牆上貼著一張時間表,就跟動畫版小王子裡那個女孩的一樣,每天行程都排滿滿的,連休息時間也是照表排定,只有十五分鐘。

我很訝異的問,這樣不會很累嗎?孩子一派輕鬆的說,不會啊,我覺得這種規律生活很好,過得很充實。記得那時我用極佩服眼神看著才小學三年級的他,突然覺得自己有點遜。

後來媽媽跟我說,快板是孩子主動說要學的,好像是學校老師有介紹,還是看到影片,覺得很有趣。這孩子是真的很喜歡學習,不管我教他什麼,他都覺得很好玩,跟他上課的那段時間,真的很快樂。

當然也有遇過直接在我面前跟媽媽吵架,說不想學這麼多東西,讓我很尷尬的。但那個擁有一張滿滿行事曆的孩子,一直讓我印象深刻,畢竟大部分孩子都喜歡玩樂。而且那時我帶的學生還不多,當初他這麼說的時候,我腦中閃過的念頭是,上流社會的人果然想的跟我們都不一樣,有夠上進的。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來的禮物

前幾天朋友才把幫我買的仙貝拿給我,今天又收到寄來的禮物!最驚喜的是,有一個哇沙米仙貝!我最喜歡的口味之一,因為很少看到,超感動~大家都喜歡去日本真是太好了!(誤)

因為每次看小丸子,他們家看電視都在吃仙貝,這麼常出現的零食,應該很好吃!所以第一次去日本,看到就買了,從此愛上!有次還在街上遇到現烤的,熱呼呼的仙貝,咬起來的口感就是爽脆,超好吃的啊!

但我也不是每種仙貝都喜歡,有種像是油炸過,表面凹凸不平的那種我就沒辦法,通常收到這種仙貝,都會轉送給別人,因為咬兩口就不行了,太糟蹋食物。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想起那天才感慨的跟一位長輩說,要長命百歲唷~今天就聽聞一位朋友離世的噩耗。因為太過意外,得到消息時,還真有種雷殛震撼感,更不用說是當事者家人了,尤其是孩子。

第一次面對死亡震撼的我,聽到消息的瞬間,原本準備放入口中的早餐,竟然完全吞不下去,當下理解了「食不下嚥」這句成語的意思。因為年紀還小,我只記得那天下課似乎都站在教室門口,望著遠方發呆。那時的我應該還不完全理解死亡,只知道阿婆太再也不會回來了。

真正對死亡有概念,是外婆去世的時候,但我沒有哭。那時還被一起補習的國中生們說我冷血,竟然外婆過世也沒感覺。我那時覺得他們說的好有道理,我真是個冷血無情的人,竟然一滴眼淚都沒有。很多年後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哭才表示傷心難過。

我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那時發生的每件事,尤其今天聽到噩耗時,也是直接連結到這一幕。覺得自己很像電影拍攝鏡頭,默默在一旁看著並記錄這一切,裡面的悲傷再如何驚心動魄,我都只是靜靜看著。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採買完開工需要的物品,準備訂今日午餐時,發現每年必吃的水餃店,竟然無預警收了!

公司這邊本來過年期間許多店家都沒營業,想著今天二十幾口人嗷嗷待哺,只好在我家這邊買手工冷凍水餃,今天請小菁姐提早來幫忙煮。雖然吃飯時間拉的長了些,但總算讓大家都有吃飽。

今年有驚無險的過了,明年得重新找水餃供應店家了。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拉巴栗

因為編輯說沒看過馬拉巴栗種子,剛好最近爆了不少果實,便帶了一小袋上來。

這棵馬拉巴栗,是我們搬進去就有的,每年總是長出許多果實,爆出一堆種子。如果沒在第一時間撿乾淨,就會冒出許多小芽來。我爸以前會讓好幾棵纏繞在一起,做成造型盆栽,院子裡總有著大大小小的馬拉巴栗。

種子爆開時,我總會帶一大包上來分送朋友們,存活率不高也沒關係,反正多的是。我家的狗也總是會被爆開的果實嚇到,若是不小心被果實殼或種子砸到,還挺痛的。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協雲宮賞櫻

今天的太陽終於有了暖意。

春節協雲宮賞櫻
昨天雖然也有陽光,但還是覺得冷,昨天先帶小孩在室內玩,今天再上山,真是明智抉擇。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終於沒下雨,趕緊帶小孩出門放風透氣。

昨天的行程對青少年哥哥來說,已經太過無聊,看他努力配合、玩不盡興的模樣,今天便帶他們來尚順。這是多年來他們最喜愛的行程,以前光彈跳床就可以玩到不亦樂呼。哥哥兩年前就很想玩遊樂設施,但我很抱歉的說,等他身高夠了才能自己去,我無法陪玩,因為我從小最討厭的,就是這些會轉來轉去的恐怖設施啊!最大限度就只有碰碰車而已~

今年他們倆兄妹都拔高不少,不僅哥哥可以自己玩,妹妹竟也超過低標,可以直接讓他們自己進去,真是可喜可賀~果然他們玩得不亦樂乎,幾乎所有設施都玩過一輪,直到六點閉館才回家。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