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推廣講座

看到編輯種的馬拉巴栗有些徒長,問他怎麼不做修剪,看到他那懷疑我要搞死這棵植物的眼神,連忙高呼,好歹我也是園藝系畢業的,只是做修剪,不會把它弄死啦!何況馬拉巴栗也不是什麼嬌貴植物。

編輯說,對喔!老師你都在教聲音,我都忘記你是園藝系的!

雖說已經二十幾年沒念園藝,這十年來也幾乎沒在種花養草,好歹唸了四年,實習兩個暑假,做了三年多園藝工作,當時偶爾還會兼差教基本園藝常識,儘管大多數專業知識都已還給老師,基礎概念多少還是記得的。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最近幾個月很專注在調整自己的臉型,尤其在幫學生確認臉部肌肉後,也總會對照一下自己的。

前陣子練拳,有發現自己似乎比較能用鼻子呼吸了,就像我請學生觀察的「空氣從上顎流進去」狀態,我自己也很認真覺察這部分。今天跑步時,有時會故意閉緊嘴巴,觀察自己如何呼吸。

前兩週練拳時,發現右側小腿有狀況,教練幫我放鬆右胯,解除小腿的不適,卻讓我的右臀痠痛了兩天!看來最近都在關注臉,身體兩邊的平衡又跑掉了。之前受過傷,只要姿勢一跑掉,身體很容易就會感覺不舒服,真不知道這是好事還壞事。

年初花了不少時間調整回來,最近沒什麼注意,又回去了,果然積習難改。不過今天跑步時,有感覺身體比較穩定,加上呼吸也順暢許多,雖然還是跑二十分鐘就不耐煩起來,覺得時間怎麼過這麼慢,但至少不是因為累而不想跑,也算是種進步,繼續加油。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滷白菜

編輯說很久沒吃滷白菜了,問我什麼時候要做。這道菜是不難做,但是很費工,得有空才能弄。要把一整個白菜分梗跟葉子切開,二十分鐘就過去了。雖然很麻煩,但不論是備料、切菜,還是照程序下鍋煮,甚至洗堆滿整個水槽的鍋碗瓢盆,總能讓當我的腦子安靜下來。

從小我就很喜歡看著食物在鍋子裡變好吃的模樣,而且自己弄還有個好處,可以讓食物變成我喜歡的口感。第一個學會的是煎荷包蛋,因為我喜歡把兩顆蛋打進鍋裡,再把蛋白、蛋黃在中間稍微攪拌,變成外面有一圈焦脆,中間蛋白全熟的荷包蛋,我不喜歡一般人煎的荷包蛋模樣,而且兩個蛋大小比較剛好。

我喜歡吃口感沙沙的蘋果,後來幾乎買不到了,也很喜歡又澀又硬的土芭樂,尤其超愛啃中間的籽,現在也很難買了。麵條我也喜歡一沒中間實心硬感就撈起來,還有點硬的感覺最好。每次到滷味店買鴨翅,我都要特別說不要切,有些老闆還會問我這樣怎麼啃,但我反而覺得切開才難啃。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苗栗市腳踏車道

以往國慶日都在家裡,看著飛機帶著國旗緩緩飛過,今年在苗栗,趁著連假最後一天,大部分人都還沒返家,天氣也涼爽微透著陽光時,到河堤騎車。

苗栗市腳踏車道
一邊騎才一邊覺得苗栗的河堤比台北的永和舒服多了,就遇上一棵段樹橫亙路中央。看來是上回颱風吹倒的還沒移走,這部份的效率,台北勝。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1008聚會

大學同學從臺中上來,揪了個小聚~到教室忘了先來個大合照,有人沒拍到,還好在餐廳有拍幾張,有證據照片。

20231008聚會
五年前同學會結束,也是到我們教室續攤,自己有場地的好處就是,想聊多久就能聊多久,就算玩桌遊大呼小叫,也不怕吵到鄰居,畢竟我們是聲音課程教室,隔音做的還算不錯。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說買票時都會先看介紹,但畢竟都是好幾個月之前的事,雖然大概有點印象是什麼劇,但在大幕拉開看到噴灑在整個舞台上的水花,還是有些震驚。超美的~好想站在那裡。

幕開啟前就聽見沙沙水聲,一度還懷疑是不是兩廳院音響今天有雜聲。導演說他很喜歡水反射光線的方式,喜歡水聲,以及水在受到重力影響時的變化,著迷於物體浸泡或散佈在水中閃閃發亮的樣子。

我也很喜歡水的這些樣貌,也愛聽著各種事物與水相遇產生的聲響,像是雨天車輛疾駛而過的水花聲,雨點打在屋頂的聲音,瀑布聲,甚至蓮蓬頭噴灑出來的聲音,尤其是今天舞台上利用燈光變換出的各種樣式,搭配著聲響,很魔幻也很迷人。今天舞台上利用燈光變換出的各種樣式,搭配著聲響,很魔幻也很迷人。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粉絲頁兩週年.jpg
FB通知今天兩週年,而且還只有手機版看得到這訊息,超神奇。

不知不覺就這麼寫了730天。

今年疫情趨緩,活動變多,能寫的題材增加,寫起文章輕鬆不少,加上我本來就很愛寫,通常只有寫太多的問題,少有寫不出來的時候。只是還不習慣把自己內心想的事公諸於眾,還在努力練習中。雖然愛寫,但一直都是寫給自己比較多,每當有事情發生,我會先自己一人分飾多角聊天,若還無法釐清,就透過文字書寫,了解自己的思緒脈絡,寫作聊天都是我思考的方式。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