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今天把打包好,暫時比較用不到的箱子堆進小房間裡,先恢復可生活狀態,只是現在有點麻煩,有些東西一時想不起來在哪個箱子裡。雖然有在箱上註記,但有時還是覺得搬家像在開盲盒,尤其現在處於應該要搬家卻沒搬家的狀態,更是有點尷尬。

但也不是第一次遇到搬家打擊了,當年第一次從陽明山下來租屋,房東原本說要整理好給我們,搬進去卻發現廚房非常髒亂。幸好那時跟社團同學、學長合租,廚房是由他們清潔的,真開心我不在,聽他們說,至少跑出上百隻蟑螂,隔壁小孩不停尖叫著,真是可怖又壯觀的畫面。

除了蟑螂,可能因為在一樓,我的房間旁邊又有水溝,有天赫然發現園藝精裝書竟成了白蟻城堡!在萬分驚恐下,衝到雜貨店買了兩大瓶樟腦油,瘋狂攻擊牠們,我用好幾個小時殲滅了一個王國,殘殺了上千上萬生命。白蟻的嘴真的很挑,旁邊漫畫都不吃,精裝的全只剩殼。

後來還住過牆壁長白毛的房間,在找到新住處前,只能用月曆紙貼住,假裝那些盛開搖曳的白毛不在,但總覺得我的肺裡也長滿了白毛。

有一間跟房東住的分租套房也很經典,有天我回家,發現房間門不見了!我看進沒有門的房間,前方浴室地板出現一個大洞。房東說樓下抱怨我的浴室會漏水,所以他就請人來修理,因為房門太小工具進不去,就把門拆了。雖然晚上門就裝回去了,但那個可以看到樓下的洞存在了很久,只用一個黑色垃圾袋塞住,洗澡都要很小心,不能讓水流到那裡。

跟學長合租一層公寓時,房東突然跟我們說,他要賣房子,請我們下個月搬走,那時正是忙碌的暑假,我們兩人都是從早到晚工作全滿,完全沒空找房子!眼看就要流落街頭,午休跟同事哭訴不知該怎麼辦時,偶爾會出現的團員突然說,我家有房子要出租。於是我跟學長凌晨兩點去看房子,因為我們只有這時間有空,超感謝房東願意協助配合。

也遇過堅持要把自己東西留下的房東,包括他的棉被,因為他說萬一我不住了,他要回來住,但後來我搬走,他很開心的跟我說他又租出去了,我當時默默翻了個白眼。家具裡還有個蟠龍大花瓶,我小心翼翼將花瓶藏在角落,深怕不小心砸破,房東的東西則全藏進大衣櫃裡,連他的床,都塞到衣櫃後面,當然都是經過他同意才做的。為了搬家後能復原,我當時每個角落都拍了照,交屋時,我花了半天時間,把所有東西恢復成五年前的樣子,包括裝回所有窗簾,我覺得自己超了不起的。

所以雖然因為有貓毛讓我很焦慮,但跟房間門不見、地板的大洞及白蟻城堡這些相比,貓毛真的好多了。而且至少我還沒住進去,貓毛來不及進到我肺裡,這點,牆上白毛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