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3A816612.jpg

剛才拿到去年十二月初在花蓮拍的照片,覺得攝影師好棒棒,怎麼這麼會拍!好喜歡這張騎車的照片。

LJ3A81471.jpg

那天拍照整個就是玩開了,攝影師說我比手作故事團團員們還high,明明要拍劇照跟團隊照片的是他們,插花的比主角還搶戲。
LJ3A8136.jpg

這張工作照也太有殺氣,難怪助教們總說,每回我打開門走進教室,原本攤坐在椅子上的營隊孩子們,都會趕快坐好。

LJ3A7858.jpg

以前在劇團當執行製作帶演出時,一上車我就要演員對本,還會幫他們調整節奏跟情緒,因為排練時導演給的筆記我全背下來了。演出結束,我還會馬上給筆記,告訴他們哪個走位不正確,什麼地方出狀況,只要他們演的跟導演要求的不同,就會被我糾正。

這也是後來我不當演員的原因之一,當執行製作都會把導演的筆記全背下來,當演員時更是。我不只背我自己的,還會把每個人的都背下來,記下所有人的節奏、情緒、走位,大概就是復刻整齣戲的概念,所以把自己搞的很累,這也是後來轉幕後的原因。

可是當了執行製作也沒好到哪去,我還是會盯著演員的每個狀態,除了很顧人怨,依舊還是給自己很大壓力。一開始以為是這個劇團工作不適合我,所以進了第二個劇團,卻發現不是劇團的問題,是我的問題,劇場工作不適合我。一開始其實不喜歡教學的我,卻發現當講師自由度相對較高,因為不同學生要求的程度不同,於是那個精準度突然鬆開了,把自己盯死的氛圍消失。

但還是喜歡劇場跟表演的我,成立了一千零一夜~故事劇樂部,不過這次,我把劇團定位在興趣而不是工作上,所以把自己箝制住的窒息感少了許多。進劇場走一遭,我發現,喜歡的事有時當興趣就好,變成工作反而是種壓力。

雖然都說離開劇場是因為受傷跟車禍,但其實,那時就已經發現劇場不適合我,只是因為太喜歡,所以無法離開。現在回頭看,還挺感謝那場車禍的,因為那一撞,逼得自己一定得離開劇場,反而在另一條跑道找到可以讓自己喘息,卻又仍然可以繼續表演、接觸戲劇的工作,真可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