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正在等垃圾車前來,突然發生了車輪陷落意外!兩位小記者現場目擊報導~


正在擔心垃圾車會不會進不來時,小孩問會不會有新聞來報導?我就提議他們自己報導,正在報導時,正巧成功脫困~完美~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因為我妹搞了個驚喜箱,說發壓歲錢那天要給兩個小孩驚喜。聊到紅包的事,我媽說我幼稚園就很會用計算機,所以我都會按計算機,算每個人給我多少壓歲錢,然後跟我媽說,我今年拿到的總數是多少,一毛錢都不給他拿走。

還說我非常小的時候,有次突然不見了,家裡的人很擔心,到處找我。後來發現我搖搖晃晃的往大水溝方向走去,我媽趕緊去帶我回來,但我怎麼也不肯回家。因為那時我話也不太會說,折騰半天才發現我小小的拳頭裡,緊緊握著不知哪裡撿來的一塊錢。

原來我是要到水溝對面的雜貨店,我知道錢可以在那裡換東西。後來我媽只好把我帶去雜貨店,我才願意回家。

雖然我對這兩件事完全沒有記憶,但我記得小時候很愛跟我阿婆(外婆)去串門子,因為寢具店阿婆會請我喝養樂多,雜貨店阿婆會拿小糖果給我吃,如果他們倆人聊很久, 阿婆還會讓我到隔壁麵店吃粄條。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壽花

編輯傳了張奄奄一息的小樹照片,問我怎麼救。馬拉巴栗這種隨便養的我還行,那些嬌貴小盆栽我可沒辦法,馬上轉發給學姐求救,雖然學姐提供了解方,無奈那棵小樹已病入膏肓。

學姐說室內可以養長壽花,可以送我,沒想到竟然給我這麼多!還包這麼漂亮!像從精品店買回來的。讓編輯挑了兩盆,剩下的明天帶回家,增添年節氣氛。

以前還在台和時,過年都會買水仙送朋友,也會請副理送到苗栗家裡。分送朋友時,我還特別告誡不能吃,第一年曾有朋友開完花後想當大蒜炒了,幸好他有問我,才即時阻止。離開台和後,還持續當了好幾年水仙供應商,直到後來學姐說品質變差,才停止供貨,朋友們還惋惜了一陣子。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40121視訊直播場控

朋友辦講座,因為報名人數太踴躍,不少人敲碗加開線上,我自告奮勇幫他管理線上學員。

由於是第一次在大教室連線,原本前一天還有測試確認,沒想到現場還是狀況連連,原本計畫面對著投影幕,悠閒跟著講者同步切畫面,因為鏡頭有些狀況,只能直接用筆電前鏡頭,導致我不好使用鍵盤,也背對著畫面。

就在忙著確認上線學員名單時,轉頭發現投影片已經跳到好幾頁之外,馬上被反應投影沒跟上,趕緊調整好,學員又反應收音不清楚,前二十分鐘真是手忙腳亂。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40118歐卡

週六要開故事劇樂部年度會議,抓緊沒課空檔整理開會資料,轉眼已經滿12年了。

很快就完成2023年年度報告,這幾年劇團以最低量狀態持續著。儘管如此,還是要回顧過去一年,展望新的一年,只要團還在,該做的事就不能省,這也是劇團即使兩年幾乎沒演出,也還存續著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突然看到收在抽屜裡的歐卡,心血來潮抽了張牌卡,第一眼看到圖,要雨過天晴了嗎?放上文字卡,將筆直道路框住的「習慣」二字,彷彿在提醒著我要打破慣性。說很容易,要做到還真不簡單。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軍艦岩&丹鳳山步道

前幾天開始,不時被朋友關心,是否已經買好高鐵票返鄉投票,但其實我已入籍北市許多年。

不過戶籍還沒遷上來以前,的確都會認真搭車回家投票。記得有次因為有事,回到苗栗已近投票結束時間,我媽直接載我到投票所,在最後十幾分鐘裡完成投票。一直以來,大小選舉幾乎沒缺席過。

軍艦岩&丹鳳山步道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Q版蛙.jpg2023年是忙碌的一年,也是重新平衡跟安定的一年,儘管中途被搬家擺了一道,搞到今天下午都還在開箱。剩最後三箱,2024總算可以擺脫倉庫狀態。

創業的日子總是過的很快,就像疫情發生時,才驚覺已經四年沒休息了。以前不管再忙,總會放自己幾天假,出去放空充電,所以今年九月跟朋友去台東四天,讓自己稍微找回以前的步調。
再忙,也要記得生活。

2024可以想見還是會同樣忙碌,但也會試著努力維持平衡。畢竟練發聲學到最重要的事,就是要隨時感受並保持那最微妙的平衡,尤其好不容易找回來的聲音,千萬不能再弄丟了。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