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優第一01

跟一下最近的二十歲照片風。20歲這年的照片可多著了,因為這年任職系學會會長,幾乎每個活動都有我的身影。

尤其社團評鑑拿到特優第一時,拿著獎狀、獎牌到社辦拍照,同學幫我拍掉一整捲底片,當時的我真是樂不可支,畢竟是人生的第一個頂峰。

頒獎01

剛當上系學會會長,我就大更動園藝系三十年來的組織章程,記得開學前兩週,每逢大四的課,就到學長姐教室去解釋跟道歉;為了吸引大家繳社費,跟十個系合辦聯合舞會,差點把自己搞死;為了顧攤位同學不會被老師當掉,每堂課都親自跟老師打招呼,並保證自己會好好聽課做筆記,讓顧攤同學考試成績都很理想。當時還創辦了園藝學訊,我跟明如兩人每月寫活動報導跟文章,當初為了增加這筆預算,也是被砲轟了好一陣子。

說到預算,我應該是三十年來最花錢的社長了,收多少會費我就花多少錢,當初審預算的時候,簡直就是砲火隆隆,但我覺得,我又沒花到學長姐留下的錢,而且把收來的錢花在會員身上有什麼不對?所以每個活動預算都是開好開滿,剩下的錢就在慶功宴吃掉,幾乎每個活動都沒有盈餘。

還有把整個大恩館一樓給包了的系展,不但做庭園造景,還搞了室內布置,裡面全是同學們東拼西湊出來的家具。聽說從我們這樣玩之後,大恩館一樓就不給做造景了,那時還每天輪流在大恩館守夜,曾經夜宿大恩館的,應該就只有我們了?

因為系學會的特優第一,通常都是生應系、應數系輪流包辦,所以我當初也沒奢望能拿到特優第一,想說至少拿個第三名,有個特優就好。沒想到系展大受好評,我們的帳務還拿到滿分十分,加上我能言善道,竟真的就拿了特優第一。那時主任正好準備退休,看著他上台領獎笑到合不攏嘴的模樣,我覺得自己給了主任一個很棒的退休禮物,也不枉費主任對我這麼好了。

得獎社長合照

我本來已經要選桌球社社長,當初學長勸說我回來選系學會會長的理由是,以後出社會很有用。剛開始工作時,我還真不覺得有什麼用,但後來進了劇團,甚至開始接案當講師,到現在自己創業,發現那一年的磨練好有用。不論是當執行製作時,面對導演、編劇、製作人、演員、設計、客戶的各種應對,還是現在面對創業時的突發狀況,都靠當年訓練出來的應變能力,才能支撐過來。

特優第一03

二十歲那時的我,覺得只要付出,就沒有自己做不到的事。
一個覺得自己無所不能,血氣方剛的年紀。

社團評鑑 特優第一02 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