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暫停與整理的一年,充電再出發。
1、寫了六年的發聲書終於寫完了,可喜可賀。
2、連續三個月自己在家做飯5/8-8/8,這輩子應該破不了這紀錄,要三個月沒事做都閒在家,要不是疫情,真的很難。
3、六月全公司業績只有一萬多,應該是絕無僅有的紀錄了。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32260120.jpg

封印了半年的腳踏車,終於重出河堤。雖然已非春暖花開之時,還是覺得很美好~
不知道是不是國高中六年越野賽跑陰影太大,雖然後來健身教練有修正我的跑步方式,跑起來沒這麼費力了,但我還是不喜歡跑步,不管是跑步機還戶外,總要靠意志力才能要求自己跑個二、三十分鐘,一直很想停下來。可是只要騎上腳踏車,幾個小時也沒問題,這時總能讓我感覺很放鬆,讓高速運轉的腦袋緩和下來,對於無法靜坐冥想的我來說,騎腳踏車的時間,就是我的冥想時光。

S__32260118.jpg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辦公桌.JPG

之前在劇團工作的時候,有次老闆進來看著我的位子問其他人,我到底有沒有來上班,因為我的座位像是沒人用的座位。
每天下班,我總會花幾十分鐘的時間,把所有東西收回抽屜、資料櫃,只剩一張待辦事項在桌上,才會離開。
這就像是一種儀式,讓自己在一整天的忙亂中,緩和下來。即使今天其實還有好幾項工作來不及完成,或明天的待辦事項有十幾二十條,至少第二天來工作的時候,只有待辦事項在桌上等我,不會一大早就亂糟糟、心情不好,每天都是全新的心情,全新的開始。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事曆

為了確認一件事的發生時間,再次搬出陳年行事曆。
記得前年有次跟劇團朋友聊天,他說忘了某件事在哪時候,過一會我把日期查給他的時候,他超驚訝,我說有大概日期,翻一下那兩年行事曆就知道了,他問我到底為什麼要把這些行事曆留著。
因為偶爾會看啊~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始在手機下載閱讀軟體後,慢慢習慣看電子書,覺得超方便的,不需要再帶著厚厚的書,隨時都可以看上兩頁,也沒了需要帶兩本出門,接續替換的問題,而且字可以放超大!於是買了電子閱讀器,因為覺得比較不傷眼,而且這下連漫畫都可以一台搞定,連載再多本都沒問題!結果發現還是手機好用,因為只要帶一台出門就好,閱讀器反而成為排練修劇本的好幫手,很少用來看書,而且閱讀器有個缺點,沒辦法看科學雜誌!漂亮的地形跟動物、昆蟲,到了閱讀器裡全成了灰濛濛的一片,雜誌只能看紙本。

思考後買了十吋平板,除了跨頁圖片有斷續問題外,再也不會有軟趴趴不好拿的問題,也沒有過期雜誌處理回收問題,就算很久沒看,也不會忘記上次看到哪找半天,而且前陣子改線上課,也能當做上課好幫手。

雖然偶爾還是會看紙本書,因為太古老的書,電子書找不到,但已習慣電子書回不去了。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接到天下雜誌的問卷,詢問對於APP使用及觀看雜誌的習慣,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看整本雜誌,不管是紙本還電子版,雖然偶爾會在社交軟體上看短篇文章,但依舊喜歡雜誌、小說有系統、有目的的編寫與安排。
每本雜誌雖看起來也是一篇篇的文章,但總是有貫穿著一個主題,或是編輯們想呈現的整體概念。
我還是比較喜歡整體性的吸收知識。
單篇文章在看到有興趣的主題,仍會點進去瞭解,總為了想得到更多資訊,再點閱類似文章或直接搜尋資料。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8 Sun 2021 17:37
  • 做菜

Q版蛙.jpg我很喜歡做菜。
小時候常跑進廚房看我媽做菜,尤其是我愛吃的那幾道,都會問要怎麼做。
我媽不在的時候,寧可翻冰箱自己煮,也不想到外面去吃。
有一次看到冰箱有茄子,決定做我最愛吃的煎茄子,結果煎了半小時,茄子都沒熟,我媽回來看到說,茄子切太厚了,還教我一切下就要浸在水裡,不然會變黑。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