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我很喜歡做菜。
小時候常跑進廚房看我媽做菜,尤其是我愛吃的那幾道,都會問要怎麼做。
我媽不在的時候,寧可翻冰箱自己煮,也不想到外面去吃。
有一次看到冰箱有茄子,決定做我最愛吃的煎茄子,結果煎了半小時,茄子都沒熟,我媽回來看到說,茄子切太厚了,還教我一切下就要浸在水裡,不然會變黑。
後來自己住在台北,都會盡量找有廚房的房子,不然都只能用電磁爐煮麵、燙青菜,或是吃泡麵。

記得第一次在同學家吃飯時的震驚,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媽媽都很會煮菜。
所以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我媽很會煮,所以我才這麼喜歡煮。
最近發現,除了自己煮比較好吃這原因外,最主要是這樣讓我有家的感覺。

家就是一個有人做好吃的飯菜,然後一起吃飯的地方。
一個有廚房的房子,才能稱為家。
即使是自己做飯給自己吃,也會有家的感覺。

感到孤單的時候,就進廚房煮頓好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