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桌.JPG

之前在劇團工作的時候,有次老闆進來看著我的位子問其他人,我到底有沒有來上班,因為我的座位像是沒人用的座位。
每天下班,我總會花幾十分鐘的時間,把所有東西收回抽屜、資料櫃,只剩一張待辦事項在桌上,才會離開。
這就像是一種儀式,讓自己在一整天的忙亂中,緩和下來。即使今天其實還有好幾項工作來不及完成,或明天的待辦事項有十幾二十條,至少第二天來工作的時候,只有待辦事項在桌上等我,不會一大早就亂糟糟、心情不好,每天都是全新的心情,全新的開始。
這幾年雖然已經慢慢習慣電子化,就只有每天待辦事項還是習慣用手寫,然後再一條條劃掉,尤其待辦事項很多的時候,結束時看著佈滿紙張的劃痕,會讓我覺得自己有認真在工作的感覺,也算是一種自我激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