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套七龍珠

小時候看的都是文字書,對漫畫的概念只有哆拉A夢、老夫子這種。第一次看到七龍珠是在我姨丈家,因為古典小說裡,我本來最愛的就是西遊記,所以看到以悟空為主角的漫畫覺得很有趣,但他們家只有零散幾本而已。

高二班上有位同學家裡很多漫畫,他聽到我從來沒看過漫畫,非常驚訝,覺得我怎麼能錯過這麼有趣的事物,很熱心的要把家裡漫畫帶來借我,我想起那時看到的七龍珠,就跟他借了這一套。

一開始很不習慣這種順序跳來跳去,有時還會破格的閱讀方式,看得超累,常常搞不清楚現在應該接到哪裡。雖然現在我還是比較喜歡文字書,尤其越多字、冊數越多的小說越好,但漫畫也開啟了我另一種思考與閱讀模式。

悟空徽章

我最喜歡小時候的悟空,看到悟空長高變大人時,感受到很深的落寞。也因為喜歡悟空,所以最不喜歡悟飯,那時的我超受衝擊,覺得悟空死掉,根本就是悟飯害的!尤其悟空死後,有一大段都以悟飯為主角,整個就是完全不能接受,完全是以滿腔怒火在看那段情節。到現在都還是無法喜歡悟飯,即使知道他是個好孩子,心裡就是過不去。

一開始覺得達爾只是個高傲的賽亞王子,總是為了追不上悟空而生氣。但重看幾遍後,突然覺得達爾很真實,越來越喜歡他。喜歡悟空是因為他是個既單純又完美的英雄,像是完美自我的化身,每個孩子心裡,總有個英雄。但達爾衝動、逞強、易怒,還會假裝自己不在意,需要花一點時間,才能穿過完美英雄,感受到隱藏在這些偽裝下的溫柔。

七龍珠應該會是我最後送人的一套紙本漫畫,也是唯一我會努力用夠長櫃子收藏的漫畫。我喜歡看著全套漫畫排列起來的人物圖,看著悟空從一個人出發,每個時期遇到的不同夥伴,感受著每個人物個性與彼此間的互動,我很喜歡那樣的感覺。有天發現劇情模糊了,就會又重新讀一遍,再次體會那些悲歡離合、搞笑與美好。

謝謝鳥山明老師用另一個角度,讓我們看見和西遊記裡不一樣的孫悟空,兩個都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