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畫故事營父親節卡片製作

今天父親節,玲瀞老師加碼帶著同學們製作一張父親節卡片,讓他們回家送給爸爸。

跟我爸的回憶,大部分都覺得他不負責任的時間比較多,很多潛能可以說都是被我爸激發出來的,我媽不在家的時候,若是靠我爸,肯定吃不好也沒衣服穿,還是自己打理好比較實在。國三晚自習,常常喝酒喝到忘記來接我,害我只能跟校長尷尬的站在校門口,這件事最讓我印象深刻,因此高中我極力爭取自己騎車去學校。

高中有次他被邀請去我們學校演講,偏偏就抽中我們班去聽,我前一天還千叮嚀萬交代,警告他絕對不可以說出我們的關係,結果他在興頭上,竟然直接指著我告訴所有人,回教室的路上,所有同學都圍著我說,那是你爸喔,也太搞笑了,你有這樣的爸爸真好。一點也不好!他在家裡根本就不像在外面這麼有趣,面對同學一波又一波的七嘴八舌,我沉默的生著悶氣。

所以以前我爸教我什麼,我都有點賭氣的不想理他,雖然他教的一些方法的確蠻好用的,我其實還是會偷練,他總是有很多不知哪裡學來的奇怪知識,會針灸、拔罐、瑜珈,甚至還可以盤腿倒立睡覺。我有時覺得我老是不按常理出牌,大概都是遺傳到他的,儘管如此,只要有人說我很像他,我就會不開心,小時候的我,實在很難找出我爸的幾個優點,眼裡總是被他滿滿的缺點給淹沒。

唯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年他去絲路旅遊,我跟他說我要吃吐魯番的葡萄乾,聽說那很好吃。那天接近半夜,我爸回來了,帶了一個滿滿都是葡萄乾的行李箱回來,他在大陸加買的行李箱,因為每種口味他都買了。看到從皮箱裡滿出來的葡萄乾,覺得我爸真的是個有夠誇張的人!買這麼多是要吃到什麼時候啦!我們分送鄰居、朋友,還帶去學校給同學吃,還是吃了好久,冰箱裡滿滿都是裝滿葡萄乾的保鮮盒。有一款葡萄乾超好吃的,但我自己去新疆那次也沒吃到,都只剩爆炸甜品種。後來我都不太敢叫他幫我買東西,因為我爸就是一個聽到要買東西就會很開心的人,我很怕又看到一皮箱的什麼出現在我們家客廳。

那年去世博,他說要跟我去,我們兩人每天早上七點出門,到晚上關館才離開,旅館老闆對我們佩服不已。中間我會排一些不重要的小館,讓他在旁邊休息區小睡,我自己去逛。雖說因為他一直說想去上海玩一天,結果沒逛完所有園區,不過也幸好有帶他去,那天中國館就是他拉著我往前衝,完全不顧旁邊公安吹哨警告不准奔跑,我們才趕上第一批進館參觀,不然以我不喜歡跟人擠的個性,大概有幾個熱門館都看不到。

那回帶他跟我媽一起去澳門自助,我將美食行程排好排滿,我爸很開心。後來他心臟開刀住院的時候,說他唯一的遺憾就是沒去高空彈跳,我說為什麼不早講,我以為他已經不知道跳過幾次了,要是知道就會排進澳門行程裡了。畢竟他連去個泰國還哪裡,都可以連玩二十還三十次拖曳傘,我以為這些刺激有趣的他全玩過一輪。

那次回苗栗演講,他坐在後面,練到唇側肌肉的時候,我跟大家說,這我爸教我的,感覺的出來他很高興,可惜那回金鐘獎沒能上台讓他再開心一下。不知不覺竟然已經四年了,時間過的好快,雖說他總是沒什麼存在感,但偶爾還是會想他一下。父親節快樂,現在這麼自由沒人管,肯定每天都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