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接到天下雜誌的問卷,詢問對於APP使用及觀看雜誌的習慣,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看整本雜誌,不管是紙本還電子版,雖然偶爾會在社交軟體上看短篇文章,但依舊喜歡雜誌、小說有系統、有目的的編寫與安排。
每本雜誌雖看起來也是一篇篇的文章,但總是有貫穿著一個主題,或是編輯們想呈現的整體概念。
我還是比較喜歡整體性的吸收知識。
單篇文章在看到有興趣的主題,仍會點進去瞭解,總為了想得到更多資訊,再點閱類似文章或直接搜尋資料。
看小說也是,有時看到一個背景或地理狀態不是很理解,也會停下故事,先理解後,才繼續閱讀。
所以對於點進APP看文章這件事,即使可以運用零碎時間,或比較方便,但我總是興味索然,可拿到雜誌,我總願意花兩三個小時從頭到尾好好讀一遍。

想著這件事,突然想到那年帶著我爸一起到上海參觀世博的事。
雖然我總遺憾於因我爸很想逛上海,我只好特地排了一天陪他去,少了一天,無法將剩下的三十幾館看完。
不過,也因為是跟我爸一起去,讓這趟世博行,多了很多意義。
我會特地前往上海世博,就是因為自己只會中文,所以難得有一個用中文認識全世界的機會,說什麼也要來。
尤其中國的經濟崛起,幾乎每個國家都來參與這場盛會,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連只有土牆茅屋的非洲國家也來弄了一小塊展示區,真是千載難逢的盛會。
那幾天聽著我爸分析各國歷史、地理背景,跟他討論著世界狀態,讓這趟世博行更加分不少。
更何況沒我爸那橫衝直撞直逼當地人的卡位方式,我大概怎麼也進不去熱度第一的中國館。

對我來說,我爸比較像個能聊天的朋友,至少只有他願意陪我去世博每日健走十二小時,雖然回來後,他直嚷著再也不會做這種事了。
原來我對他的想念,在於少了一個能拌嘴跟聊天朋友的寂寞。
慶幸自己曾跟他一起度過在世博的七天。
很多事,都是在失去後才能理解其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