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

這次回家,我媽說我的楓樹長新葉了。上回家禎幫忙整理院子,我特別叮嚀要幫我好好照顧這棵樹,這可是我大學時,從翅果種起來的。

楓

印象中是在某堂實習課?還是為了系展要種花當小賣品販售?老師給了我們種子,在孵出的眾多幼苗中,我帶了一棵回家養。那時還種了一棵沙漠玫瑰,也是從小幼苗養大的。

沙漠玫瑰

因為是從幼苗開始養起,我特別認真照顧,沙漠玫瑰還曾經開滿花,身為植物殺手的我,還是有把植物養好過的,園藝系沒有白唸。

楓

不管搬去哪,我總是把它們倆帶著,後來因為住的地方實在不適合種,只好帶回苗栗。楓樹依舊在小花盆裡,被擠在花園角落邊,為了搶陽光,就徒長成現在這模樣;沙漠玫瑰則是被我阿姨搬去他家,結果死掉了。

聽到沙漠玫瑰死了的消息,挺傷心的,忘了跟我媽說這兩棵絕對不能送人,但我也沒想到會被搬走,想說放在苗栗院子裡,就會一直待在那了。不過也是我遺忘了它們好幾年,怨不得人。

楓

感謝家禎幫忙整頓了一下我的小樹,總算又重新恢復活力了,希望早日回復小時候枝繁葉茂的模樣,現在光禿禿的樣子,怪可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