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在那個我還是到處跑課小講師的很多年前,有次到學生家裡教快板,看見他房間牆上貼著一張時間表,就跟動畫版小王子裡那個女孩的一樣,每天行程都排滿滿的,連休息時間也是照表排定,只有十五分鐘。

我很訝異的問,這樣不會很累嗎?孩子一派輕鬆的說,不會啊,我覺得這種規律生活很好,過得很充實。記得那時我用極佩服眼神看著才小學三年級的他,突然覺得自己有點遜。

後來媽媽跟我說,快板是孩子主動說要學的,好像是學校老師有介紹,還是看到影片,覺得很有趣。這孩子是真的很喜歡學習,不管我教他什麼,他都覺得很好玩,跟他上課的那段時間,真的很快樂。

當然也有遇過直接在我面前跟媽媽吵架,說不想學這麼多東西,讓我很尷尬的。但那個擁有一張滿滿行事曆的孩子,一直讓我印象深刻,畢竟大部分孩子都喜歡玩樂。而且那時我帶的學生還不多,當初他這麼說的時候,我腦中閃過的念頭是,上流社會的人果然想的跟我們都不一樣,有夠上進的。

後來的自律,其實也有一點受到這孩子影響,雖然以前我就已經很習慣做時間管理,也會在每天結束時,有個確認工作清單儀式。但這孩子的行事曆,讓我意識到,必須把休息時間排進行程裡才行。休息,也是很重要的行程,即使時間不多。

最近到處看到沸沸揚揚討論孩子滿出來的行程,又讓我想起那張像是從動畫裡跑出來的行事曆,那是個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並佩服不已的生活模式,原來真的有人可以這樣生活。

世上人百百種,我喜歡的不一定別人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