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花

編輯傳了張奄奄一息的小樹照片,問我怎麼救。馬拉巴栗這種隨便養的我還行,那些嬌貴小盆栽我可沒辦法,馬上轉發給學姐求救,雖然學姐提供了解方,無奈那棵小樹已病入膏肓。

學姐說室內可以養長壽花,可以送我,沒想到竟然給我這麼多!還包這麼漂亮!像從精品店買回來的。讓編輯挑了兩盆,剩下的明天帶回家,增添年節氣氛。

以前還在台和時,過年都會買水仙送朋友,也會請副理送到苗栗家裡。分送朋友時,我還特別告誡不能吃,第一年曾有朋友開完花後想當大蒜炒了,幸好他有問我,才即時阻止。離開台和後,還持續當了好幾年水仙供應商,直到後來學姐說品質變差,才停止供貨,朋友們還惋惜了一陣子。

每回有植物問題,問學姐就對了。我大一時,學姐剛畢業,是後來進台和才熟的,而且因為我叫學姐,同事們也跟著叫,學姐成了綽號。

那時只要接到民眾詢問種植問題的電話,就像接到燙手山芋一樣,趕緊按保留呼叫學姐。萬一學姐不在座位上,也趕快轉給其他同事。身為一個地瓜都能嫁接失敗的人,還是不要隨便殘害別人植物比較好。對於不會說話的植物,我只能跟他們大眼瞪小眼,很難理解他們需要什麼,無法溝通。

每次聽學姐跟民眾解說怎麼種花、養花,就覺得學姐超強的!到底是怎麼記得這麼多種不同的花需要什麼,尤其是那些植物名。當初我在的時候,學姐就已經在辦公室養不少植物,後來聽說連頂樓也都種滿,整個就是植物托兒所。

雖然學姐說,長壽花很適合放在我們教室窗邊,但我覺得還是都帶回苗栗,以免我一忙起來,就忘了這些不會呼救的花。還是不要塗炭生靈的好,讓它們生活在好山好水的庭院裡,還能呼吸新鮮空氣,幸福多了。

前幾天才看到系上學長姐們討論水仙雕刻的事,今天又回台和跟學姐拿花。看著有些陌生又熟悉的巷弄,不知不覺已經離開20年。突然有些想念那個剛出社會的自己。明年陳小姐也要退休了,我認識的人越來越少,而我,也已經是個大人了呢~

謝謝學姐跟宋小姐的愛心,除了花還帶了兩大包伴手禮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