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因為我妹搞了個驚喜箱,說發壓歲錢那天要給兩個小孩驚喜。聊到紅包的事,我媽說我幼稚園就很會用計算機,所以我都會按計算機,算每個人給我多少壓歲錢,然後跟我媽說,我今年拿到的總數是多少,一毛錢都不給他拿走。

還說我非常小的時候,有次突然不見了,家裡的人很擔心,到處找我。後來發現我搖搖晃晃的往大水溝方向走去,我媽趕緊去帶我回來,但我怎麼也不肯回家。因為那時我話也不太會說,折騰半天才發現我小小的拳頭裡,緊緊握著不知哪裡撿來的一塊錢。

原來我是要到水溝對面的雜貨店,我知道錢可以在那裡換東西。後來我媽只好把我帶去雜貨店,我才願意回家。

雖然我對這兩件事完全沒有記憶,但我記得小時候很愛跟我阿婆(外婆)去串門子,因為寢具店阿婆會請我喝養樂多,雜貨店阿婆會拿小糖果給我吃,如果他們倆人聊很久, 阿婆還會讓我到隔壁麵店吃粄條。

我甚至會特地四、五點起床,等我阿婆出門去市場,跟他一起去,阿婆會讓我在市場門口的麵店吃麵,他再進去買菜。傍晚的時候,我常常會跟阿婆說,要到門口玩,因為這時間賣水粄或雞蛋冰的小販會經過,阿婆就會問我們要不要吃。

我覺得與其說我很會算錢,其實我根本是個吃貨。拿錢的目的,只是因為可以換吃的。就像跟著阿婆就有好吃的,即使坐在那邊聽他們聊天聊很久也沒關係。
過年聚在一起聊聊往事也挺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