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視訊直播場控

朋友辦講座,因為報名人數太踴躍,不少人敲碗加開線上,我自告奮勇幫他管理線上學員。

由於是第一次在大教室連線,原本前一天還有測試確認,沒想到現場還是狀況連連,原本計畫面對著投影幕,悠閒跟著講者同步切畫面,因為鏡頭有些狀況,只能直接用筆電前鏡頭,導致我不好使用鍵盤,也背對著畫面。

就在忙著確認上線學員名單時,轉頭發現投影片已經跳到好幾頁之外,馬上被反應投影沒跟上,趕緊調整好,學員又反應收音不清楚,前二十分鐘真是手忙腳亂。

雖然狀況一一解決,但整個人超緊繃的。以往總是線上、實體分開。即使曾在外邀單位上課時,同時面對實體、線上學員,但連線什麼的,都是邀請單位處理好的,這還是第一次自己處理實體、線上同步,沒想到把自己搞得這般狼狽,明明只是操作電腦,比自己講課還累人。

雖然也算是個難得經驗。但再也不想有第二次了,還是實體歸實體、視訊歸視訊單純多了。

後記:課程小幫手傳了這張照片來,表情也太悲壯,自己看了都覺得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