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隔離

今天一連看了兩場戲,從實驗劇場到戲曲中心,很久沒這樣趕場了。以前場館眾多,在演出大月,常週五到週日三天六場,整個週末都在瘋狂趕場看戲。

下午看三缺一劇團的國姓爺之夢,看著一齣如碎片般的戲,被如此滑順的連接在一起,挺感動的。現在已經不太看臺灣劇團的戲,只剩少數幾個還有在追,覺得雋展的導演功力更成熟了。

雖然語言節奏上,這部分一直是整個劇場界的問題,但三缺一在這部分已然算是比較能讓我接受的了,至少他們在身體協調上是好的,基礎發聲跟聲音狀態聽起來是舒服的,這點本來是基本,但現在似乎反而是少數,有些哀傷。

愛隔離

許久沒看光耀的戲,這齣又是他編導演作品,看戲前其實有些忐忑,不知怎的,竟有些擔心會不會感到失落。幸好,光耀依舊是我熟悉的光耀,覺得感動~雖然光耀出場前,節奏有點飄,但光耀一開口,就把整場節奏帶回來了。

那年在紅樓,還是他生日當天,對光耀說的「真心話」,以及光耀的反應,至今仍歷歷在目,雖然在生日說這樣的話有些失禮,但我沒有後悔,不論是以戲迷還是朋友身份說的,都是我的肺腑之言。恭喜光耀終於完成自己編導演作品,我一直記得你説過的那些夢想。

20231217阿緬.jpg

中場休息還意外遇到阿緬!聽到久未出現的電池叫喚,彷彿時間拉回到了一起做戲的時光。忍不住跟阿緬擁抱,真是驚喜的巧遇!

兩齣戲都很棒,戲這麼看著看著,二十幾年突然就過去了,當年的年輕人,都成了成熟的創作者或演員。繼國修老師跟琬瑩老師之後,又看到了值得期待的臺灣劇場導演,滿滿感動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