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奏台

那天到戲劇院吃辦桌,今天來音樂廳欣賞管風琴。不是只欣賞音樂,是可以上音樂廳舞台跟後台看管風琴!所以當然也是手刀報名了!

兩廳院會員活動

報到時,主持人驚喜的說,你兩場都有來耶!果然很容易被認出來,就剛好喜歡吃飯跟管風琴,也正巧有空,像參觀戲劇院後台我就沒什麼興趣,以前常看。

主持台視角

當舞監說,大家可以上音樂廳舞台時,我直接衝向主持台,音樂廳我最想站的位置,很早就想感受這個角度跟視野了。

俯瞰音樂廳  管風琴  舞監介紹

鍵盤  腳鍵盤  音拴

上回在管風琴音樂節,已有近距離參觀過艋舺教會管風琴,而且余曉怡老師講解的很詳細,加上當年在劇團工作,也曾跟樂團合作,以執行製作身份,上過音樂廳舞台,對於前場比較沒有太多興奮跟激動。

管風琴內部

但到了從不開放的管風琴後場,心情就有些激動了!

音拴

畢竟從小就愛看機器內部構造,什麼都想打開來看一下,就連看到掀蓋的鋼琴也會很開心。能夠看見管風琴裡面長什麼樣子,真的超感動~

管風琴後場  管風琴後場  風箱

要維護這麼巨大的樂器真的很不容易,音樂廳管風琴高九公尺,最粗的管200公斤,最短的只有15公分,四千多根管,還有風箱、金屬片等,除了要恆溫恆濕,保養時拆下來清灰塵也是個大工程。

音管  

今天彈奏的樂曲都挺熟悉,這兩年聽了好幾場管風琴演奏會,也稍微有些概念了。第三首竟是小時候那台小電子琴裡的樂曲,立刻勾起過去的回憶,當時的我,很愛跟著琴裡內建的五首歌彈奏,聽到時挺驚喜。

管風琴演奏家

由於主持人跟那天辦桌同一人,忍不住又職業病上身。那天覺得他主持的很好,今天一開始卻聽起來很刻意,果然口腔外放型的聲音,沒有轉到喉腔,加上音樂廳聲音比較發散,不如戲劇院凝聚,就很容易出現這種容易讓人分心的聲音。幸好第二首樂曲後,他就恢復原本比較活潑的說話方式,內容就比較有聽進去了。

音管

最後大家在音樂廳舞台合照,不知為何,感覺有寶塚華麗畫面感。

大合照

活動結束,大廳還提供點心跟咖啡,直到吃完我才想到要拍照,所以點心盆已空。

點心區  咖啡&點心

知性暖心又暖胃的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