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和同學六人三車前往基隆,在金沙灣玩沙玩水到五點多回程。雲漸漸多了起來,開始飄起毛毛雨,風也大了些,後座同學才在說「好像要下雨了」,一瞬間風雲變色,突然颳大風、下大雨,我低頭俯衝,只來得及叫後座同學也低頭減低風阻,雨打在手上,如同刀割,猛烈的海風把車子吹的搖搖晃晃,安全帽也貼上了臉,天色迅速暗了下來,我們根本無法交談,更不用說三台車一起走了,各自必須孤軍奮戰,逃出這個地方。

第一次知道濱海公路沒有路燈,望著一片漆黑的前方,根本看不到盡頭,旁邊一片漆黑,給我一種要被吹到海裡的感覺,讓我嚇得貼中線騎,我真的好怕就這樣被吹進海裡消失了。

時速不超過三十,努力穩住把手,心裡不斷想著「要把後座同學送回去」,低著身子努力向前龜速前進,路上除了我們,只見到一台摩托車,心裡想著,那些坐在轎車上的人是否都認為我們是瘋子?這種時候竟然在濱海公路上。

中途停了一次,發現停下來風依舊那麼大,與其坐以待斃不如衝出重圍。那條路真漫長,如同走不完似的。直到看見海洋大學的燈火,才鬆口氣,赫然發現騎了一個小時,我說這真是「二十公里的地獄」,每個人都不覺誇張,因為對我們來講,真的是從地獄剛逃出來。

除了山壁外,其他一片漆黑,旁邊就是海,一轉錯彎就下去了。對面來車,燈亮得讓人眼睛睜不開,看不見路,隨時可能下海,真是惡夢!終於體會到風的力量了,希望再也不要有第二次。脫險後,仍覺雙臂在發抖,太恐怖了!今天又有了一個深刻的體驗。

------------

在日記裡看到這段當年在東北角的驚魂記,現在想到都還覺得刺激。在陽明山上遇過大雨、大霧,也曾在超級颱風天騎車過橋回永和,因為到處淹水不得不繞路,但都沒在濱海這次來的恐怖,那天如果不是後面載著同學,幫忙壓住機車,我都不確定自己抓不抓的穩車頭,也很萬幸那時開始強制戴安全帽,不然眼睛根本就無法張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