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自從有了Disney+,需要哪部動畫片,直接打開就好,超讚的,我愛迪士尼卡通。

小時候看到米老鼠睡著後跑進鏡子裡,我也創造了一個自己的鏡子世界;高飛狗拿不定主意的時候,腦袋旁蹦出小天使與小惡魔,我覺得這樣蠻方便的,投票永遠都能二比一,不會有爭論不休的情形,在還沒藍芽耳機的年代,我常因這樣的三方爭辯嚇到路人,也曾被問過跟誰一起在房間裡,自己一人就能搞成一屋子人。

小美人魚錄影帶不知看過多少遍;阿拉丁在看到動畫前,整張CD裡的音樂幾乎都會背了,看到音樂對上動畫的瞬間超感動。需要哪方面的情緒宣洩或啟發,自然就會知道該打開哪部片來看,。

小學就發現自己很容易受影響,不只會同步電影、小說裡人物的情緒,連身體的痛都可以感覺到,而且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但動畫裡的人壓扁了也可以恢復原狀,感覺就沒這麼痛了,一直希望能像動畫人物無痛覺。

自從知道原來自己是什麼觸覺敏感、高共感人後,比較知道怎麼控制不要完全同步,現在已經進步到看文字有辦法不要想像畫面,就不會感覺到痛,也練習到看鬼滅或進擊巨人這種血花四濺動畫,可以切斷跟現實的連結。慶幸自己生活在和平時代,連進到醫院就會很不舒服,要努力關掉接收器,以免被四面八方傳來的狀態影響,更別說在戰場上了。

但就如心理學老師們跟我說的,正因為這樣,我才有辦法跟我的學生們聲音同步,至少,我找到了使用這種「特異功能」的方法。但為了減少生活中的不便,刺激弱化訓練仍持續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