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園造景1

那年系展,我們搞了庭園造景、室內布置,還有壓花研習及玫瑰傳情成果展、蔬菜及花卉資料展示,當然不會少了能掙錢的盆栽、工作、書籍展售,另外還舉辦四場園藝講座,請系上老師講授切花保鮮、芽菜栽培、盆栽維護與園藝治療知識。

庭園造景2

在景觀園藝公司實習打工的同學,負責跟老闆借植物弄土、建竹籬水池;室內布置的家具則是大家有什麼捐什麼,從每個宿舍裡搬出來的;在農場裡張羅販售的植株;在花市打工的同學們,情商批貨販售價格,建國花市老闆們都是我們的贊助商,打工實習的重要性在此時充分展現(誤)。

庭園造景3

讓我們系展錦上添花的,是拉到兩位強而有力學長的贊助。種苗公司學長豪氣提供我們一千多棵花苗,被我們拿來當作填問卷贈品,為了拿到花苗,大家寫的超認真,問卷回收率極高,有效問卷率直逼九成,大部分無效問卷是因為有人每天來或一天來好幾次被我們發現而作廢。另一位學長是在陽明山上種高冷蔬菜,我們親自上山拜訪,學長的蔬菜都是直接進五星飯店,一小箱就要好幾千元的菜,被我們切一切便宜賣了,廣告上寫著「凱悅飯店專用蔬菜,生菜沙拉一盒三十元。」,每天都是開賣沒多久就被搶光。

室內布置

日記上寫著「今天校長路過,特地來參觀,還和我們合影,有些受寵若驚」。至於校長為什麼會駐足,是因為我們水池旁的草皮會吸水,導致會滲水出來,我們時不時得拖地,才引起校長注意(哈)。

校長觀展

憑靠這等豪華陣容,一舉拿下那年系展評鑑特優第一,雖然事前場佈、事後場復很費力氣,但也留下一段難忘美好回憶。

撤場1

日記上寫著,撤場處理了兩天,第一天從早上11點~晚上九點,中間有休息一下吃晚餐,第二天也是早上11點~晚上接近六點大功告成。

撤場2

系展搭系友會,謝師宴搭主任退休宴,辦這這兩大活動的那幾週,幾乎都沒時間好好睡覺。自從絞盡腦汁在餐廳塞進三百人以後,心臟就此變比較大顆。記得當初凌晨三點打電話給熊老師,問餐廳位子不夠怎麼辦?老師很淡然的說了句「大家不會同時來,你們快去睡覺。」就掛掉電話。

開幕典禮

展場入口  程兆熊老師致詞  編製竹籬  

場佈3  場佈1  場佈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