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畢服會聚餐

今天是每年一次的畢服會相聚日,總是從午餐滿桌菜吃吃喝喝到晚餐才撐著肚皮回家,還外帶打包,每回都是有吃有喝又有拿。

大四那年,曾經立志要考研究所,每天到自修室報到唸書,讀到第三天,總覺得心浮氣躁,怎麼也定不下心,於是收拾書本,到系辦找助教聊天,一小時後所有症狀不藥而癒,才知道自己得了一種不說話就會死的病。當下覺得這樣不行,光唸書肯定會悶出病來,可系學會、桌球社都已進入顧問(只顧不問)階段,大四也沒什麼課,跟同學見面時間少了許多,於是我走進畢業生服務委員會社辦,問有沒有什麼事可以給我做。

由於已經開學一段時間,班上的畢業委員也都選好了,會長說,只剩下財管還沒人做。財管就是負責清點財產物品的人,除了滿山滿谷的學士服,其實也沒太多物品需要清點,我便成為機動協助組,哪裡有事我就往哪去,號稱「天龍八部」,還曾陪會長找學務長談判。

那時的畢服會,處在一個兩面不是人的狀態,學生覺得我們幫著學校騙錢,學校覺得我們幫著學生找麻煩,雙方都覺得我們是敵非友。有次我推著一車學士服走在學校上坡路,班上一名男同學遠遠看見,跑著過來幫忙,走近時皺眉問我,這是畢服會的東西嗎?我說是,他說,抱歉,我不喜歡畢服會,所以我沒辦法幫你,我說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好。看著他遠去的背影,第一次這麼直接感受到同學與畢服會間的衝突,我繼續推著那車學士服走向社辦,心裡不斷告訴自己,這個世界上有些事總是需要有傻瓜願意去做才行,即使被當成傻瓜,只要做對的事就該堅持下去。

具強大號召力的會長,每年總會呼喚大家一起吃吃喝喝瞎聊,很感謝自己當年走進畢服會社辦,才能認識這群來自各系的優秀夥伴,學到很多在系學會或社團裡不會遇上也想不到的事,提升了不少處理衝突、解決問題的能力,尤其後來進了劇團,在社團、系學會、畢服會學到的技能全都用上了,那時真心感激大學認真玩社團,有把社團學分修好修滿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