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八月在暑營、搬家、帶小孩中混亂度過,直到現在才稍微能坐下好好思考跟寫點東西。
混亂已經漸趨平靜。

文彬出事那年,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
沒有這件事,就不會離開兩間公司、決定自己開公司,最後還搞了一間教室。
那時的我處在錯愕、慌亂、不知如何是好,滿腦子都是被拋棄了的想法。
「又只剩下我自己了」這樣的想法,讓我選擇了離開,所有一切都自己來。

自己來的責任跟壓力,真不是之前所能想像到的。
儘管已經不知問了多少自行創業的朋友,也自恃在這行做了許久,但不論做了多少推論與規劃,想像跟現實真是兩回事。
尤其多了間教室,就多了三百件事,錢的壓力更是排山倒海而來。
工作壓力還未找到喘息空間,又遇上老爸生病到過世,這可說是最後一根稻草,終究身心全面潰散失守。
去年下半年怎麼過來的,已經不太記得了。
混亂了將近一年。
幸好有凌老師、淑如、賴醫師的陪伴,終於「清醒過來」。

一直以為有不斷提醒自己「莫忘初心」,但在忙碌慌亂中,一點一點的漂離而不自知,總以為今天的自己還跟昨天一樣,殊不知其實已經偏離幾公分,一天幾公分,一年就是幾公尺。
七月十三日,身體終於拿回自主權,在睡夢中進行了身體流,醒來時,突然發現自己「長大了」。
就像是做了場夢,突然想起了當年對自己的承諾「戒急用忍」。

雖然今年暑假依舊很忙,八月更是行程一個緊接一個,看著滿滿的待辦行程,終於想起要深吸一口氣跟自己說「一件一件慢慢來」。
步步往前,總會完成的。
戒急用忍,冷靜才能面對所有危機,才看的清前方道路。
莫忘初心,莫忘當年對自己的承諾。
今年也才四十三,還早還早,急什麼?

那天爸的對年,誦經師父以為我是長孫女,但我知道自己開始長大了,現在已經是個青少年了呢!
彼得潘終於決定離開夢幻島,回到現實生活了。
調整好步伐,再次重新出發,偉大的航道還在前方等著我。

四十三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