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吃素我完全不行。
我喜歡吃青菜,但我討厭素食。
我一直覺得,素食怎麼吃味道都很像,不管再怎麼料理,層次都很類似。
雞肉搭配菜、牛肉搭配菜、豬肉搭配菜,就多了很多不一樣的層次。
但素食就是豆子、菇跟青菜味,油脂的感覺是一樣的。
不是肉比較好吃,而是肉跟菜一起層次會比較多。
菜也很好吃,但層次就那幾種,如果只吃肉,也會讓我有同樣感覺,我也沒辦法只吃肉。
那感覺就像永遠只唱C大調,沒有其他不同的調,吃多了很乏。
所以我也不喜歡吃到飽的自助餐,因為料理層次不會拉很開,雖然是不同食物,但總覺得層次很類似,尤其素食吃到飽。

對我來說,吃一份好吃的餐點就像聽一個高潮迭起的好故事,會有不同的驚喜跟起伏,每道菜都是「有目的」的組合。
牛爸爸的那碗牛肉麵,就讓我覺得像是看完一篇精彩短篇故事,毫無冷場,即使只有C大調。
這就是那碗麵厲害的地方,只有C大調還可以搞成像是有不同調一樣,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想這應該也是我不愛吃油炸類食物的理由。
不管肉還菜,任何東西一油炸就只剩下單一層次,超可怕的。

好吃的食物就是上等的藝術,所以我很喜歡看厲害的廚師做菜,看他們處理食物的過程都是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