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  

從去年就開始籌劃的龜山島之旅,終於要成行了。

 

大合照

因為聽說散客不太容易抽中401高地,因此早早募集了各方好友,有故事劇樂部演員、北曲義工群、大學同學,以及眾友們的親友,竟也讓我湊出二十人的團。

     

原本希望能星期日前往,這樣星期六還可以安排悠閒的礁溪之旅,先到宜蘭泡泡溫泉。

但代辦跟我說,星期日不太容易抽中,問我要不要星期六也試試?

反正我們兩天都空出來了,兩天總比一天機會來的大。

結果真的沒抽中星期日,抽到了星期六。

 

四月十七日一得知抽籤結果,馬上通知各團員,也緊急改飯店訂單,幸好只有兩人因為改期退團,而且很快又補進兩人。

雖然沒能照預定行程走,但不管怎麼樣,既然抽中了,就是要登上龜山島不可!(握拳)

大家開始衷心祈禱天氣晴朗。

 

出發前一星期,開始認真關注氣象報告,幾乎每天查三次,好像只要一直看氣象預報,天氣就會奇蹟似的轉晴。

第一次知道原來有「藍色公路」這玩意,也是這輩子第一次這麼關注漁業氣象,很認真的關心風浪有多大,就怕去不成。

藍色公路.jpg  

 

 

但終究老天還是不怎麼賞臉,宜蘭的天氣一直呈現雨天,風浪四到五級。

風浪預測.jpg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討厭氣象預報這麼準吧!

懷著忐忑的心,五月二日晚上還是先來到礁溪。

到街上麵包店買第二天中午的餐點時,老闆聽到我們要去龜山島,一臉驚訝的問怎麼會挑這種天氣去?

我也不想希望能順利成行。

 

五月三日一大早,礁溪大雨不斷,心情也跟著籠罩著陰霾。

幸好來到頭城烏石港,雨就停了,心也開心起來,有要出發去玩的心情了。

和陸續前來的團員集合,辦好登船手續,我們真的要去龜山島囉!

但去航是逆風,我一整個很擔心。

 

九點,出發。

果不其然,一開船我就不舒服。

一下來個上下跳躍,偶爾來個左右小擺,對容易暈的我來說,真是惡夢。

很認真撐著不要讓食物出來,但就在發現海豚的前一分鐘,吐了。

由於船速減低,甚至後來整個停下來,船開始大幅度搖晃,對我真是致命一擊。

兩大吐。

好不容易止住,船家卻很討人厭的問,有人暈船了嗎?吐了的看到海豚也回本了。

暈船最忌諱的,就是聽到「暈」和「吐」這幾個關鍵字,當下又忍不住來了個小餘吐。

 

所以當大家在那邊驚嘆海豚群跳躍的時候,我整個人攤在椅子上,完全無法動彈。

不過還是有勉力站起看到一隻海豚。

幸好有這段朋友拍的影片,至少我也看到海豚群了。

  

 

看完海豚,還沒要上岸呢!還要繞島看龜山八景。

我忍著不舒服狀態,硬是抬頭看了,因為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想再來龜山島了,我很確定。

甚至還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至於拍的好不好已經無所謂了。

繞島-龜山八景 繞島-龜山八景 繞島-龜山八景

繞島-龜山八景 繞島-龜山八景 繞島-龜山八景

 

好不容易,終於登上龜山島。

登島囉!  

 

踏上島的瞬間,我一陣暈眩。

直到走進遊客中心,頭都還是暈的。 

登島囉!

 

但也沒太多時間暈了,上個廁所、看個影片,準備登上401高地。

原本朋友說要幫我揹包包,但我不想讓他們負擔太大,還是自己背著。

其實也就暈了點,體力上還不至於太差,而且踏上平地,整個人就舒服多了,相信走一陣子應該就會恢復。

 

登401高地開始!   

十點半,開始朝1706階前進。

 

既然打定主意不會再來了,而且有三個半小時可以來回,完全不急著登頂,慢慢走之外,每一百階還要跟地上標示來個紀念照。

100階! 200階! 300階!

400階! 500階! 600階!

700階! 800階! 900階!

1000階!  

1100階! 1200階! 1300階!

1400階! 1500階! 1600階!  

 

爬到兩百的涼亭,可以看見龜尾巴。

半路俯瞰龜尾巴   

 

沒有太陽荼毒,加上風吹來很舒服,除了要注意腳步不要滑倒外,其實今天還蠻適合登高的。

連綿的階梯 努力往上爬 快到囉~  

 

途中還看到水蛭在爬,領隊一路不停提醒我們,到山頂要檢查一下,有沒有被水蛭「附身」。

水蛭!  

 

前往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