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輪  

八點半起床,準備出發前往動物園。

今天是自己一個人的冒險。

 

到動物園的船票  

沿著昨晚去歌劇院的路到碼頭,因為身上沒多少錢了,只好用刷卡。

結果他們的刷卡竟然是要自己刷嘆氣。

於是乎又開始折騰。

因為我聽不太懂小姐說的話,搞了半天才終於知道我該按哪個鈕,我又再度很抱歉的跟他說了sorry,幸好後面沒有排其他客人。

 

雪梨 雪梨 雪梨

雪梨 雪梨 雪梨

雪梨 雪梨 雪梨

雪梨 雪梨 雪梨   

買完票直接進站。

 

雪梨碼頭  

進去後才發現應該先去買個早餐吃才對,但都刷進來了,怕票會有問題,就等到動物園再吃吧!反正船程才十二分鐘而已。

 

Taronga動物園碼頭 Taronga動物園 Taronga動物園       

搭上船,很快地來到動物園,跟著人群搭纜車到達最頂,在遊客中心拿了地圖,買了份早餐,邊吃著早餐邊研究該怎麼走。

 

Taronga動物園

決定先去逛澳洲原生區。

畢竟來這裡就是為了看澳洲原生動物,其他動物要欣賞,木柵動物園裡都有,不用跑這麼遠來看。

中午得回到碼頭跟其他人會合,還是先把想看的看完比較安全。

 

早餐     

吃完早餐,出發。

看著地圖,總覺得路都不對只好看著路上的指標前進。

這個動物園和木柵動物園有點像,不過這裡很多奇怪的鳥在路邊走來走去,甚至還有孔雀。

 

辮子鳥又出現了   

一開始看了很多鳥,但我對鳥比較沒興趣唯二想看的動物,就是鴨嘴獸和針鼴。

走過鳥區,進入夜行動物館,在看了一堆像老鼠像兔子的動物,還有比塔斯大隻三倍的袋熊後,終於來到鴨嘴獸區。

 

鴨嘴獸  

大家都在找鴨嘴獸在哪聽說很不容易看到鴨嘴獸出來游泳,他們總是在窩裡睡覺。

果然,馬上就看到窩裡有一隻,但就是不出來。

 

  

大家慢慢地都離開了,我還在那等著反正我也沒有特別趕時間,我就是想看鴨嘴獸啊!

突然,旁邊一對夫婦興奮地叫了起來!

出來了!一隻鴨嘴獸在水池裡不停地游泳繞圈!

超開心的啊~雖然夜行館很昏暗,儘管鴨嘴獸原來只有這麼小一隻,不論如何,我還是看到活的鴨嘴獸了!

自從國中在課本上看到鴨嘴獸圖片,就一直很想看到活的。

超感人的一刻~

我看了快十分鐘才離開。

 

注意惡魔 注意袋鼠   

離開夜行館,再次看到惡魔,但在塔斯已經看過癮了,沒特別駐足,便前往下一區。

 

雞 豬  

結果來到了可愛動物區。

澳洲的豬和雞長得跟我們的不太一樣還蠻有趣的。

 

針鼴   

走出可愛動物區,終於看到針鼴!

再次感動到想流淚~笨拙的樣子,好可愛~

 

  

還拍到抓癢的模樣真不知道這樣抓真的能止癢嗎?他們的刺這麼硬又這麼厚

看了快十五分鐘,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結果發現自己繞錯路,又走回來,又看了快十分鐘才繼續前進。

鴨嘴獸太小隻,又在昏暗的水裡,很難看清楚,但是針鼴看得超清楚的,忍不住多看了兩眼。

實在是太可愛~

 

鱷魚 辮子鳥又出現了 蜥蜴

蜥蜴 貓科動物 海狗?

海狗? 老虎 鳥

狐獴 狐獴 狐獴   

最想看的兩個動物都看到了,接下來就很輕鬆的逛。

 

  

看見很多我叫不出名字,但很特別的澳洲原生動物,包括無尾熊。

 

烏龜  

還意外看見陸龜做出不雅動作,旁邊的外國太太笑得好開心。

 

可愛的蜥蜴石雕 可愛的石雕   

原本還想去逛其他區,但是我這個方向白癡,又開始在動物園裡鬼打牆一直不停回到原來的地方,怎麼都走不到想逛的區域

看看時間也接近中午了,算了,其他動物還是回木柵動物園去看吧~

於是搭上交通船回到港口。

 

渡輪駕駛艙 雪梨 雪梨

雪梨歌劇院 雪梨歌劇院 雪梨歌劇院

雪梨歌劇院 雪梨歌劇院 雪梨歌劇院

雪梨 風帆船 風帆船   

三人在港口會合,我們又再次搭上了船,前往Manly海灘。

 

Manly海灘 Manly海灘 Manly海灘

滑翔中的海鷗 Manly海灘 Manly海灘

Manly海灘 Manly海灘 Manly海灘  

悠閒的坐在海灘上看海、看海鷗、看人打沙灘排球。

 

回到雪梨,再次前往雪梨歌劇院販賣部,再度發揮強大採購能力,買到店員都認識我了,因為我昨晚在刷卡的時候,說我回去看到帳單會哭,讓他印象深刻,結果今天又來刷一大筆,於是他送我一枚蛇年紀念幣,感謝我對雪梨的經濟貢獻。

 

雪梨 秘密觀景台 秘密觀景台

秘密觀景台 秘密觀景台 秘密觀景台  

學妹的朋友來跟我們會合,先帶我們去一個秘密海灘。

 

Bondi海灘  

然後前往最有名Bondi海灘。

基本上雪梨除了歌劇院,幾乎都是海灘行程。

在雪梨,生活是離不開海灘的。

 

Bondi海灘 Bondi海灘 Bondi海灘

Bondi海灘 Bondi海灘 Bondi海灘 

到了Bondi海灘,海岸很美~

 

Bondi海灘 Bondi海灘旁的小海灘 衝浪的人

於是我們順著海岸道路,繞了一大圈到了另一個海灘才折返。

 

海邊的游泳池  

回到海灘旁一個有著海水游泳池的私人俱樂部,喝飲料休息一下才離開。

 

Bondi海灘夜景   

因為時間很晚了,餐廳幾乎都休息了,我們最後挑了一間泰式餐廳吃晚餐。

 

晚餐 晚餐

晚餐 晚餐  

澳洲的最後一晚,我們吃了泰國菜

還讓學妹的朋友請客,真不好意思。

 

早餐 早餐      

澳洲的旅程終於要結束了。

第二天一早,收拾好行李,在港口吃完早餐,搭上火車前往機場。

 

雪梨火車站 雪梨火車站 雪梨火車

 

到荷巴特的時候,我就覺得人變多了,雪梨的人更是多到讓我想起台北。

我還是比較喜歡塔斯的寧靜...希望能有機會再去一次。

再見了,澳洲~再見了,塔斯~

澳洲郵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