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馬尼亞地圖      

地圖上的紅線,是我們這幾天走過的地方~

今天就要離開塔斯馬尼亞前往雪梨了。

十點cherk out,和昨晚認識的新朋友,到一家她們昨天發現的不錯早餐店吃飯。

他們昨晚因為把車停在對面車道,很不幸的被開了一百澳幣的罰單,因為對向車道早上八點到九點不能停車。

我們昨天也差點被開單,要不是因為昨天在修路,警察沒開單,不然我們應該也是捐了一百給澳洲政府,為澳洲經濟做出加值貢獻。

一直到現在我們準備還車了,還是看不懂路邊停車牌的意思。

這時就會非常想念其他小城鎮根本不用管這些,只要沒紅黃線,停下去就對了。

荷巴特,真的很麻煩。

 

早餐 早餐 早餐 

這家早餐店真的超多麵包。

因為要自己臨櫃點餐,雖然沒自信店員能不能理解,我還是選了兩個不同的麵包。

果然,店員一直聽不懂我說的是哪個,我只好帶他去看我要的是哪個麵包,等我們走回櫃台,後面已經排長長一排的人龍了。

好不容易確認麵包,付錢時,我一直聽不清楚他說多少,只好攤開手上的錢給他找,結果他說不夠,少一塊,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說的是十九塊八,後面的先生還很好心地掏出一元要幫我付錢,大概是看不下去了,但我趕緊掏出皮夾裡的十元付清了,跟他們說了聲抱歉,讓大家久等真不好意思。

幸好我點的麵包都很好吃。

 

小白     

吃完午餐也十一點多了,我們趕緊前往機場,因為除了要提早check in之外,我們還得還車呢!

把小白加滿油,停進租車公司停車場,終於要跟小白告別了。

小白陪了我們八天,要離別了還真是有些不捨啊~

 

還了車,check in完成,入關。

入關時,我突然被警衛叫住,他講了一堆話,我聽不太懂,他看我不了解,拿了旁邊的一張有中文的說明牌給我看原來是隨機檢查。

警衛直到我看完說明後點頭同意,才開始掃瞄檢查我的物品和全身,還算是蠻尊重人的,感覺還不錯。

 

入關等登機的時間,我們免不了跑去逛免稅店,買了兩個很可愛的惡魔和袋熊鑰匙圈,就當作一個難得的紀念吧~

我真的很喜歡塔斯馬尼亞,希望有機會能再來。

 

塔斯馬尼亞上空 塔斯馬尼亞上空 塔斯馬尼亞上空

塔斯馬尼亞上空 塔斯馬尼亞上空 塔斯馬尼亞上空   

飛機起飛了。

看著建築越來越遠,塔斯也漸漸變小,慢慢地後退離去

真的要離開了啊~好快~

再見了~塔斯馬尼亞。

這八天我過得非常放鬆而且愉快,謝謝。

 

雪梨上空   

一個多小時就到了雪梨。

學妹的朋友很好心地來機場載我們,讓我們免去搭車找路之累,真是佛心來著。

 

雪梨 雪梨   

由於有便車可搭,很迅速就到達旅店。

 

Sydney Harbour-The Rocks Sydney Harbour-The Rocks Sydney Harbour-The Rocks

Sydney Harbour-The Rocks Sydney Harbour-The Rocks Sydney Harbour-The Rocks

Sydney Harbour-The Rocks Sydney Harbour-The Rocks Sydney Harbour-The Rocks  

這間旅店很酷,因為在蓋的時候,不小心挖到古蹟,因此一樓完整保留古蹟,設施是從二樓開始。

也算是一種特色。

 

雪梨   

當初會訂這間旅店,是因為它的屋頂可以遠眺大橋和歌劇院。

一放好行李我們便興沖沖前往屋頂。

沒想到大橋有了,歌劇院卻不見蹤影。

赫然發現港灣停了一艘超大郵輪!把整個歌劇院給擋住了!

啊~~~郵輪你給我趕快開走啦!可惡遠眺美景都被你破壞了。

 

飯店旁的比薩店 菜單 晚餐   

失望的下了樓,準備到附近走走,一路走去歌劇院。

由於學妹朋友推薦隔壁餐廳的比薩還不錯,於是我們便先去吃晚餐,點了一個海鮮比薩,味道真的還不錯。

本來我很想點袋鼠肉比薩的,但朋友不願意,只好放棄了...真可惜。

吃完晚餐,開始找路去歌劇院。

 

雪梨 雪梨   

走著走著,發現我們不小心走上大橋了。

既然到了,就上去看看吧~上去拍了照才又下來繼續找路。

原來是餐廳前那條路忘了轉彎。

趕緊轉進去,卻發現盡頭是死路,不通。

正傷腦筋時發現許多人從旁邊的樓梯下樓,我們趕緊問了一位在跑步的路人,果然,正確的路就是得下樓梯。

還不止下一層,下了樓還得過馬路到對街,再下一層,這時才到了跟碼頭、歌劇院在同一平面的街上。

真複雜。

 

雪梨   

走到港口,就是拍照時間。

 

雪梨歌劇院 雪梨歌劇院 雪梨歌劇院

雪梨歌劇院  雪梨歌劇院     

大橋、歌劇院、海每個角度都很好看。

 

雪梨 雪梨 雪梨

邊拍照邊慢慢走到歌劇院,今晚要去歌劇院聽歌劇!

 

雪梨歌劇院   

走進大廳,發現裡面的人都穿著正式,我卻穿著T恤和運動鞋來看戲,一整個很不好意思。

當初本來有想是不是該帶襯衫的,但是自助帶很多衣服實在麻煩,就沒帶了。

雖然還是進得去,但總覺得不好意思。

 

在戲劇院的販賣部買了好幾樣東西因為這裡的東西做得比外面精緻好看多了!

這時就想起,每次去國家劇院看戲,看到他們賣的東西都這麼貴,心裡總想會有人買嗎?

看來是有的,有很多像我這樣的觀光客。

 

雪梨歌劇院戲票 

七點十分,準備進入觀眾席,結果我們被擋下來了。

原來是背包不得帶進去。

只好又走下樓寄物。

寄完物,發現錢包忘了拿出來!趕緊又下樓請他們把背包拿出,取出錢包。 

 

雪梨歌劇院   

終於能進場了。

雪梨歌劇院的感覺跟國家劇院蠻像的。

不過我覺得我們的空調和椅子都比較舒適,勝。

而且他們還有用懸架機器手臂攝影,開演前我就在懷疑是不是會被攝影機擋到視線,果然有些時候,攝影機會擋住演員的臉,讓我看不到他們的表情,扣分。

除此之外,其他都很不錯。

 

雪梨歌劇院觀眾席 

今天的歌劇,因為位子的關係,我們看不見字幕,其實看不見也好,英文字幕我也看不懂,但看到有字幕就會分心去看,反而沒辦法好好看戲。

雖然因為沒有字幕,不太知道他們的對話,但從他們的表情、語氣、動作我竟能大致看出整個劇情,而且他們唱得很棒!超感人的。

尤其舞會那一幕,雖然人超多,但是感覺井然有序,又不會讓人覺得刻意,走位設計得很不錯。

 

雪梨夜景   

看完歌劇,十點十五,順著原路走回去。

雪梨不愧是大城市,十點多港口邊還滿滿都是人,甚至有幾間店還沒休息,還在營業。

 

雪梨歌劇院 雪梨夜景 雪梨夜景

當然拍了不少夜景才回到旅店。

上樓看到那艘郵輪還在那邊忍不住嘆了口氣真是討人厭的傢伙啊~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走。

 

明天早上,一個人的動物園~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