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曼半島  

早上起床,身體好像整個要散開一樣,全身痠痛。

幸好接下來幾天的行程都比較輕鬆,不再上山下海了。

 

塔斯曼半島 塔斯曼半島   

今天前往塔斯曼半島。

在我們來的前一週,塔斯曼半島大火。

我們還蠻擔心的,昨晚特地先問了一下塔斯曼半島的狀況,似乎是沒有什麼影響。

不過沿路不斷看到枯黃、焦黑的樹...看來那場大火的確蠻嚇人的。

幸好我們沒有遇上。

 

順著昨天前來的路途往回開,大約要一個多小時才到。

原本很想住在塔斯曼半島附近,但在網路上找不到住宿資料,只好住在荷巴特,後來我們在鷹頸地峽棋盤石附近,看到一家還不錯的旅館,如果能夠住那邊的話,整個行程就會充裕許多,省去很多來回車程。

 

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旅程有趣的也包括這些未知部分。

就像所有的車程都比旅遊書上寫的多出半小時到一小時,因為有些路段彎道較多或有限速。

不過目前看來,基本上所有行程都有照計劃在走,還算不錯。

反正再怎麼玩,也不可能玩遍整個島,只能挑重點了。

 

亞瑟港       

一路直奔亞瑟港。

 

亞瑟港 亞瑟港 亞瑟港

進亞瑟港旅遊中心前,在入口處的咖啡廳停下來吃我們的早午餐。

 

午餐 午餐 午餐

這家餐廳的漢堡不錯,很好吃,沙拉也很棒,而且老闆整個感覺頗有文藝氣息,把餐廳整理得井然有序,擺放很多藝術作品。

 

亞瑟港   

進入亞瑟港旅遊中心買了票,跟著導覽團進入園區。

 

亞瑟港 亞瑟港 亞瑟港       

導覽員很認真且風趣地做了四十分鐘詳盡的亞瑟港歷史介紹,可惜我幾乎都聽不懂,真是浪費。

 

亞瑟港 亞瑟港 亞瑟港

亞瑟港以前是流放犯人的監獄,我們參觀了牢房,和以前監獄所在地。

 

亞瑟港 亞瑟港 亞瑟港

雖然這座監獄感覺還不錯,但不管怎樣,監獄就是監獄,我實在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地方。

 

亞瑟港 亞瑟港

除了監獄,還搭了遊艇參觀了關青年犯的小島,不過我們沒有買上島的門票。

 

袋獾   

離開亞瑟港,我們到了惡魔保育園區。

 

東袋鼬 東袋鼬 不知名鳥

tasmanian green rosella 塔斯馬尼亞綠鸚鵡 楔尾鷹   

原本以為只會看到惡魔,沒想到園區裡蠻多有趣的生物。

 

不知名鳥 大袋鼠

尤其中間一區放養著大袋鼠和某不知名鳥,走在他們之間,蠻有趣的,但我們都小心翼翼,不要太接近袋鼠。

之前看到的小袋鼠都還好,要是被這大袋鼠踢上一腳或掃上一尾巴,我看是非死即傷還是離遠點好。

 

   

今天終於看到惡魔的真面目了。

 

袋獾      

原來惡魔就是我一直很想見到的袋貛,今日一見,真是獸如其名,醜得很,不像袋熊這麼討人喜愛。

除了那對紅色大耳朵,一整個跟我們台灣黑熊有點像,尤其脖子上那圈白毛,很像個大V。

我一直覺得他們的嘴有點奇怪,後來看了旅遊書,才知道原來袋貛得到一種顏面腫瘤病毒,造成牠們的大量滅絕,也讓他們的嘴變形,更像惡魔了。

 

  

五點還參觀袋貛的餵食。

 

袋獾爭食  

只見園區工作人員拿一塊袋鼠肉丟進去,兩隻袋貛馬上瘋狂搶食,咬起骨頭來的力度,讓我不禁慶幸這幾天都沒機會在野外遇見他們。

 

袋獾  

牠們的嘴大到,聽說可以一口咬下小袋鼠的頭,我們這幾天在馬路上看見無數袋鼠屍體,有些屍體沒有頭,我們偷偷在懷疑是不是惡魔把牠們的頭給咬了,因為烏鴉通常都是開腸破肚吃食的。

 

鷹頸地峽     

看完惡魔,我們到了鷹頸地峽,半島和整個塔斯島連結最細的地方。

原以為這裡會有個景點拍照,繞了兩圈,似乎是沒有。

 

鷹頸地峽石橋  

不過這裡有幾個特殊景點,我們第一個找到的是塔斯曼拱橋和惡魔廚房。

塔斯曼拱橋真的很壯觀,那海水沖蝕的石頭,真的是很鬼斧神工,不能理解怎會開鑿出這麼完美的形狀。

 

鷹頸地峽惡魔廚房  

但惡魔廚房就不太知道是為什麼叫這名字了,我看半天看不出什麼名堂來。

我有把解說拍回來,再來好好研究一下。(結果根本也沒好好研究過。)

 

鷹頸地峽Dogline   

我一直以為棋盤石、噴水洞這些景點都在一起,後來才發現,原來每個景點在不同地方。

只好一個個去找。

結果我們只找到了dogline和棋盤石。

 

鷹頸地峽棋盤石  

噴水洞在一塊凸出來的峽灣上,我們錯過了,但因為已經晚上七點,不想再回頭,只好作罷。

實在很不習慣看英文路標,很容易就忽略過去,傷腦筋。

 

鷹頸地峽 鷹頸地峽 鷹頸地峽

鷹頸地峽 鷹頸地峽 鷹頸地峽  

雖然這些散落的景點讓我們找的有點頭昏,但鷹頸地峽這邊的海岸蠻漂亮的,傍晚的海岸漫步,彌補了沒找齊景點的小小遺憾。

後來回到旅店,和來自台灣的旅客交換了行程心得,他們說其實噴水洞並沒有什麼,沒看到也沒差,一整個覺得有被安慰到。

 

荷巴特              

回到荷巴特,到港口吃晚餐。

 

晚餐 晚餐 晚餐

們點了滿滿一桌漢堡、巧達湯、沙拉、炸魚、生蠔一整個吃到撐當然價錢也很可觀。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行程都在不停打轉、找路,把我們的腦袋也給轉昏了,一整個在亂點。

我們去點菜的時候,櫃臺的服務生用很吃驚的眼神看著我們,大概覺得我們三個女生食量也太大了。

下次要記得不要再這樣沒有節制的點菜了,吃得好累。

 

荷巴特 荷巴特 荷巴特

明天是在塔斯的最後一天了,後天中午就要搭機去雪梨。

有點依依不捨啊~我好喜歡塔斯馬尼亞。

在這裡,整個人好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