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對這首歌,原本並沒有特別的感覺,直到那一天,我到了政大。


並不是考上政大,而是到政大,參加張雨生的告別式。
聽到要在政大辦告別式的消息,心裡就覺得,我一定要去。
大概是一種補償心理吧!覺得沒緣見到活的,至少,要去見最後一面。


買了機車後,第一次騎車到政大,憑著之前和社團去貓空夜遊,被人家載的記憶,竟就這樣給我摸到了政大,沒有迷路。
停好車,好不容易走到舉辦告別式的禮堂,竟然因為人數已滿,無法再進場。
在外的人潮,失望的離去,只剩下寥寥的數十人還呆立在緊閉的門口,不肯離去。


我呆呆望著大門,想說,真的是無緣吧!好不容易從士林來到這裡,卻還是沒辦法見一面,這真的就是天意了。
可是,騎了這麼久的車來到這裡,不想立刻掉頭就走,但也不知該怎麼做,腦中一片空白,就只是呆呆的站在門口。


突然,門開了。
工作人員走出來,說開放十幾個「站票」名額,要我們趕快進去,傻傻的跟著人群走進,就看見舞台中央,掛著一張大大的張雨生照片,感覺就像是平常在電視上看到張雨生一樣,並沒有什麼真實感。


聽著陶子、小燕姐等人,一一上台唱歌、致詞,我仍然沒有張雨生已經離開人間的真實感。
畢竟,從小我就只聽過他的聲音,從錄音機和電視發出來,電視裡的影像也是那麼的不真實,和現在的情景,並沒有什麼不同。
直到大家唱「不想失去你」這首歌,我不由自主的跟著大家唱起來,唱著唱著,眼淚也跟著流了下來。
那一瞬間,有種從睡夢中被拉回現實的感覺,強烈的感受到,張雨生真的死了!我再也看不到他在電視上出現,再也聽不到他出的新歌了!
這個人,真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走出我的生命了。


曲終人散,我呆呆的隨著人群走出禮堂。
一種莫名的空洞。
就像那時候味全龍解散,突然一時之間失去可依靠的東西一樣,茫然不知所措。


回到家後,我做了一個決定。
我收起所有張雨生的CD和錄音帶,我決定讓張雨生的聲音,徹底走出我的生命。
那一陣子,我陸陸續續買了張學友、瘐澄慶、張信哲、陶喆的專輯,努力的想讓這些人的音樂,取代張雨生的音樂。


我失敗了。
沒過多久我把這些專輯棄置一旁。
我很喜歡這些歌,可是,我沒辦法像喜歡張雨生的歌那樣,瘋狂的喜愛這些歌。


我逃避了好幾個月。
但我還是屈服了,也許再也沒有新的聲音,但,就讓我永遠記得這些舊的聲音吧!


張雨生的歌聲,依然陪在我身邊。


我真的不想失去
真的不想失去
真的不能失去你
發自內心
告訴我你不會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