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  

早上三點半,整個人呈現不清醒狀態,天還是黑的。

拖著行李上了接送的車,前往桃園機場。

 

兩小時的飛機行程只是個開端,我們到達仁川機場,準備正式進入歐洲旅程。

好久沒搭長途線,突然對十幾個小時的航程,感到漫長。

尤其這次搭的是韓航,飛機上的影片都沒有中文字幕……連英文都沒有,只有一堆古怪看不懂的符號。

飛機上的電玩也都很無聊,一點都提不起興趣,這時突然後悔沒帶我的flyer出門,不然我至少可以玩上幾小時的憤怒鳥打發時間,或是看電子書看到爽。

悔恨。

幸好,我總習慣帶著一本足夠看上三四小時的小說,加上充飽電的筆電,在轉機和漫長的機艙裡,才不至於悶得發慌。

 

看著螢幕上的飛機航線,我們穿越了整個西伯利亞凍原,畫了一個拋物線進入布拉格。

如果可以直接切中國大陸、穿越中亞進入歐洲就好了,應該會快很多吧!

 

不知道是不是白天的關係?只昏睡了短短兩次,就不再有睡意,明明昨晚沒什麼睡,整個人其實很累。

也好啦…免得飛機上睡太多,晚上睡不著,有時差問題就糟了。


布拉格   


終於,飛機慢慢下降,我們來到布拉格。

對布拉格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好,提領行李時,他們的工作人員會幫忙將轉盤上的行李一件件放好。

看著轉盤上整齊的行李,心情就很好。

但好心情只維持了一會。

 

來到布拉格的第一件事,竟是等車。

根據導遊的說法,司機不能在定點等我們太久,不然必須付停車費,所以我們等著不知道繞去哪裡的司機來接我們。

晚餐的時候也是,等很久,到飯店更經典,在兩條街外我們就被放了下來,拉著行李在石板路上走了好大一段路才到。

 

我突然想起那年自助在阿姆斯特丹,也是不好走的石板路,很窄的街道,突然其來的電車…

布拉格,也是這樣一個街道狹窄的城市。

不過,我喜歡這裡的建築,每一棟都很有特色,像極了走進童話故事裡的城堡,所以不像阿姆斯特丹給我留下強烈的負面印象。


布拉格   


在機場等車的時候,看到一個日本團從我們旁邊經過。

為何確定他們是日本團?因為他們的行李是專人推送的,台灣團的行李都是自己拉的。看著他們兩大車的行李,和拖著每個人行李在路旁等車的我們,一整個就覺得他們很貴婦團。

 

一整天搭機,大家都累了,連中秋的月亮都無心欣賞,就早早躲進房裡睡覺。

明天,睡飽。

布拉格,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