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三月是忙著敲上半年行程的時節,過完年大家都動起來了。

那天跟兩位老師討論合作課程時,有位講師說,行政事務我們兩人決定就好,他只負責教課,他不擅長行政。我笑說,只需要負責教課真好,好嫉妒。

當初開始教學時,有位老師問我,怎麼不自己開間工作室,自己當自己老闆。我當時只覺得很麻煩,教學需要備課、整合內容、思考教學方法,自己還得不斷練習、精進,已經有這麼多事情要做,自己出來做,還得處理行政事務、宣傳、跑業務什麼的,光想就覺得累。

雖說我是個能多工並行的人,但我喜歡一次專注做好一件事。當年進劇團當執行製作,堅持不兼演員;大一選社團時,也是在五個社團裡,只選出一個參加。

但最終我還是選擇了搞死自己。記得第一次自己開課,結束後發現賠超多錢!因為一堆成本沒算進去。這十年來最認真學的,就是算帳跟交易談判,學著怎麼做生意。

高中流行一款單機遊戲「便利商店」,我妹很厲害,每次都能破關,他現在的確也是個很強的店長。我每次玩都會搞到倒閉,那時我一直告誡自己,以後絕對不能開店當老闆,結果現在卻開了間公司。

還發現自己開公司模式,很像當初玩三國志的自己,喜歡弄個在邊角蠻荒地的新君主,再默默用好幾年時間壯大。那時覺得投靠強大君王很無聊,現在玩社會on line,突然發現自己根本就是沒事找事性格。

不過習慣之後,其實這樣的生活還挺有趣,至少每天不乏新鮮事,都像在開驚喜盒,至少不會感到無聊。

寫完文章繼續回客戶信,每天起床都是個全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