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想起那天才感慨的跟一位長輩說,要長命百歲唷~今天就聽聞一位朋友離世的噩耗。因為太過意外,得到消息時,還真有種雷殛震撼感,更不用說是當事者家人了,尤其是孩子。

第一次面對死亡震撼的我,聽到消息的瞬間,原本準備放入口中的早餐,竟然完全吞不下去,當下理解了「食不下嚥」這句成語的意思。因為年紀還小,我只記得那天下課似乎都站在教室門口,望著遠方發呆。那時的我應該還不完全理解死亡,只知道阿婆太再也不會回來了。

真正對死亡有概念,是外婆去世的時候,但我沒有哭。那時還被一起補習的國中生們說我冷血,竟然外婆過世也沒感覺。我那時覺得他們說的好有道理,我真是個冷血無情的人,竟然一滴眼淚都沒有。很多年後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哭才表示傷心難過。

我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那時發生的每件事,尤其今天聽到噩耗時,也是直接連結到這一幕。覺得自己很像電影拍攝鏡頭,默默在一旁看著並記錄這一切,裡面的悲傷再如何驚心動魄,我都只是靜靜看著。

還在過年,卻在說這些悲傷難過的事。但也許就是因為過年太歡樂,才更感到衝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