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岩&丹鳳山步道

前幾天開始,不時被朋友關心,是否已經買好高鐵票返鄉投票,但其實我已入籍北市許多年。

不過戶籍還沒遷上來以前,的確都會認真搭車回家投票。記得有次因為有事,回到苗栗已近投票結束時間,我媽直接載我到投票所,在最後十幾分鐘裡完成投票。一直以來,大小選舉幾乎沒缺席過。

軍艦岩&丹鳳山步道

這麼個晴朗溫暖的投票日,而且都大老遠來了,自然要到軍艦岩走走,尤其一直耿耿於懷於上次後半段走錯路。鑑於自己一個人都會亂亂走,還找了上回說要一起前來的三爺同行。

沒有名字的峰頂

今天的天空是乾淨的藍色,只是風大了些,很舒服的天氣。雖然中間一度為了到一個小三角點,走進看似獸道的狹小山徑,就在開始懷疑是否迷路時,順利接回正道。來到軍艦岩步道另一端,才發現上次軍艦岩步道沒走錯,只是要右轉接丹鳳山步道時,我左轉進了住宅區。

軍艦岩&丹鳳山步道

但這實在不能怪我,丹鳳山步道也太錯綜複雜了吧!雖然路平緩好走,但整個就很像秘境大冒險。本來要找一個小三角點,結果看到一塊大石中間有扇窗,原本以為拉繩索是不讓人下去,後來發現旁邊有路,仔細看了碑文跟說明,赫然發現竟是古物!加上整個是在偏離主道的小徑,不留心還真不會走進來,莫名增添不少神秘感。

神龕  弘法大師紀念碑  需要攀繩的路

繼續向前,發現左方有個像是陵墓的地方,停下好奇往內張望,才看見一旁柱子上畫著箭頭指向裡面,寫著出口。咦?所以是要穿過墓園嗎?而且如果不是好奇旁邊是什麼建築,根本就不會看到柱上的這兩個小字吧!

往墓園的路  奇巖洞  舍利塔

好不容易走出來,又繞了寺廟後方來到公館路上,看著兩邊鑲嵌在石壁上的房子,才知道原來北投也有這麼酷的石屋。不過住在這也太辛苦,進了大門還得爬一段長長階梯,才能進屋裡。

軍艦岩&丹鳳山步道

真是個驚喜連連的一天,總算完成丹鳳山步道,好個投票日。

軍艦岩&丹鳳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