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餅屋

每年到聖誕節,就會有很多活動邀約,還會收到滿滿的聖誕祝福。

我很少在過聖誕節,小時候家裡有棵小小的聖誕樹,每年會拿出來把燈泡跟飾品掛上,放在客廳閃亮亮的,襯著電視裡的聖誕電影,聖誕節就這麼過了。

因為我也不怎麼喜歡交換禮物,就連我們公司尾牙獎項,都是直接抽現金,雖然俗氣,但我覺得想要什麼,自己去買比較實在。畢竟抽到沒在用的禮物,對大家來說也是種困擾吧?與其傷腦筋怎麼處理禮物,拿到錢或禮券好用多了,反正都是心意。

不過我很喜歡薑餅屋!明明就不愛甜食的我,卻對薑餅屋有種莫名的喜愛!第一次吃薑餅屋,是在大三那年,為了壓花研習營,特地去拜訪壓花老師,因為適逢聖誕節,路上買了個薑餅屋當禮物。

老師工作室在三重,我們一行人頂著冷風,從陽明山過去,那時還在蓋捷運,又在下班時間,一進三重就嚴重塞車,到達時已超過約定時間,老師已經離開趕下個行程了,我們只好在附近麥當勞把薑餅屋吃了。

不知道是因為那天又冷又累低血糖的關係,還是那家店手藝很好,意外發現薑餅屋超好吃的!雖然我會把大部分糖霜剝除,但加上糖霜的薑餅,超好吃的啊~

有一年我妹女兒,在學校做了薑餅屋,結果沒人要吃,我還特地去他家拿。照片裡的薑餅屋,是去年芬蘭做給我吃的。如果各位家裡有小孩薑餅屋作品,沒人要吃的,不要浪費食物,我很樂意去領取。

聖誕節之於我,就是有薑餅屋可以吃的節日~
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