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像是哈哈鏡扭曲下的世界,雖然動作看似誇張怪異,卻無違和感,反而有種說不出的恰到好處。重點是,舞蹈演員的聲音怎麼可以這麼好聽!如同低吟般的說話聲,搭配上肢體動作,超魔幻的。很喜歡燈光、音樂跟布景的整體搭配,有種非現實狀態的流暢和諧感。

唯一就是今天字幕的位置跟平時不太一樣,加上字句頗多,許多無法快速接收理解,導致又要忙著看演員動作,又要消化台詞,有些吃力。不過我很喜歡這齣的文句架構,看似複雜,卻有種詩詞韻文般的優雅。

當初就是被這張劇照吸引去買票的,不知為何,光看這張照片就覺得這齣會很好看。通常國外劇團只要時間可以,基本上都會買票,舞團卻不一定,總會評估再三,實在是我對舞蹈悟性很低,跟我對數學物理的理解度差不多。

時間回到那個剛迷戀上舞台劇的年代,一開始跟學弟兩人幾乎什麼劇都買,結果有一次買到舞蹈團演出,看完以後,從頭到尾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從此買票先看演出團體,舞蹈直接跳過。直到我開始看外國戲劇許多年,加上也在劇場打滾過,覺得應該再嘗試看看,才偶爾會買幾齣舞蹈表演,但還是以舞劇為主,純舞蹈之於我,依舊屬於量子物理領域,仍然不在我的理解守備範圍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