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剛才看到朋友的粉專週年發文,才想起自己也連續發文368天了。

雖說我還蠻愛寫文章的,可是對於每天發文這件事,著實猶豫很久。我寫作一直都很憑感覺,有感覺隨便就能寫一大篇,沒感覺寫五行可能就要一個小時,甚至還會整個重寫。加上我又不是很愛拍照片隨手記錄的人,面對鏡頭拍影片更是會讓我腦袋一片空白,當年拍電視短片,我就發現自己很不習慣面對鏡頭說話。上課面對學生總能說的很流利;錄個一分鐘小技巧,可以重來十來次,一個小時都還搞不定。現在流行的短影片、照片短文,對我來說都是種練習,努力培養長話短說的能力。

很感動的是,不管我幾點發文,總有幾位好友在第一時間按讚或留言,雖說一直被朋友念寫太長沒人看,可每每還是習慣訴諸於文字。不愛看影片,也不習慣看短視頻,就只愛讀越長越好的文字書,偶爾還會看半文言小說,從小就覺得自己像古代人,一直都有跟不上時代之感。

感謝不嫌棄閱讀長篇大論的你,陪我走過這368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