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早上起來,天陰陰的。
昨晚無意間看到氣象報告,說今天會下雨,果然,Rotorua的早晨天空,陰沈沈的,擔心今天的行程,會受到影響。

果不其然,中午以後,開始下起雨來,還不小雨。
原本要搭乘噴射快艇,也因為大雨,被迫延至明天,坐在遊覽車上,望著模糊的車窗,聽著導遊說下一站要到冷泉公園,翻開旅程導覽,裡面寫著,公園裡有紐西蘭最大的紅木,想著當初走在荷蘭森林公園的情景,內心早已描繪這座公園的美景。
耳中,斷斷續續傳來導遊的聲音,說著如果雨太大,我們將放棄進入公園,直接在公園旁的餐廳用餐。

放棄進公園?!
看著窗外絲毫沒有想要變小的雨,開始擔心。
可是,好不容易才來到這裡啊!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根本無可預期。
如果不能進去,將會是這次旅遊的最大遺憾吧!而且現在不到五點耶……這麼早就要吃晚餐了……
各種思緒不斷地在腦海翻騰,看著窗外越下越大,彷若刮颱風的大雨,想進森林的念頭反而越來越強烈~我要進去!即使只有我一人,我也要去!

下車時,悄悄和兩個已熟識的朋友咬耳朵,慫恿他們和我進森林雨中漫步,意外地,他們也認同我的看法,覺得沒有進去,絕對是一大損失。
進了餐廳,導遊宣布取消進公園,正要安排用餐座位時,我表達了想進公園的意願。
「我們幾個可以自己去公園走走,回來再用餐嗎?」導遊用很不可思議的眼神望著我,他大概心裡想著,這是哪來的瘋子吧!
「雨下的很大耶,公園可能有點泥濘。」
「沒有關係,我們就是想進去走走。」
導遊猶豫了幾秒,我用很堅定的眼神望著他。
「好吧,我帶你們進去。」
「我們可以自己去走,沒關係。」
「不行,一定要有人帶才行,我帶你們進去。」

導遊轉身問大家,還有人想進去的嗎?
沒想到,有對夫妻也說要跟,還有我一個同事,導遊不算,一共是六個瘋子。
就在我們要出發時,店老闆開口說:「如果你們要進去,最好赤腳進去,鞋子才不會濕。」
「打赤腳?不會很危險嗎?」這是我第一個反應~光腳在森林裡走?!
「不會啊……我們當地人都這麼走的。」
那就脫鞋子吧!我把鞋子脫下來。
其他人猶豫了一下,也脫了鞋子。
好冰啊!秋天冰冷的溫度,迅速從腳底竄起,這還只是餐廳的地面呢!
心中閃過一絲的猶豫,但想進公園的強烈欲念,很快把這絲猶豫吞沒了。

就這樣,一行七人,穿著台灣帶來的輕便雨衣,赤著腳,踏入滂沱的大雨裡。
因為大雨,大家快步向前趕著路,冰冷的雨,打在身上,腳底傳來的,是地上的冰涼,心裡想著,我明天一定會感冒吧!還有四天的行程耶……我這樣做真的對嗎?腦中胡思亂想著,腳下因踩著碎石子而疼痛不堪,怕痛的我,不敢大聲叫出來,是我自己說要來的啊!絕不可輕易示弱。

這些亂七八糟的想法,在進入森林幾分鐘後消失了。
當我抬頭望見巨大紅木林時,整個心神被鎮攝住了。
世上竟有如此美的地方?!
我的腳步無法移動,楞楞的望向前方,大約要三四個人才能合抱,筆直高聳入天際的紅木群,整齊錯落的矗立在眼前,左邊有一條高度落差約一公尺的溪流,緩緩流過,雖然沒有陽光,但光線仍從幽暗的紅木林中散射出來,散射光下的紅木林,有灌木叢隱約遮蔽的明亮溪流,滂陀不斷流洩的大雨,讓我有進入魔戒中土世界的錯覺。
是真的。
就像亞拉岡等三人,追逐擄走兩哈比人的強獸人,快步行軍的森林。

直到導遊催促我們腳步加快的聲音傳來,才把我拉回現實,也聽到了其他人的讚嘆聲。
好美!嘴裡只說得出這句讚嘆詞,除非親眼看見,實在找不出適當的語詞,來形容眼前的景致與心中的感動。

幾乎是無意識的往前踏步著,眼睛眨也不願多眨一下,深怕少看幾秒眼前的景色,腳下踩著紅木枝葉所堆積的腐植質,腳底也不那麼疼痛了,只有偶爾故意走進積水的水窪裡,才感受到小腿以下傳來的冰涼。
除了在沙灘上,多久沒有赤著腳走路了?早已忘了小時候,赤腳涉水的快樂與感動,竟在紐西蘭找回來了,嘴角,不自覺的漾起微笑。

回程時,天色漸暗,顯現出另一種美感,但不像剛才有光線透入時,那麼的震攝人心。
看看前後,望著我們走回餐廳的隊伍,心中升起一個有趣的想法,穿著鞋走在最前面的導遊,後邊跟著六個赤足的我們,就像一個人類帶著六個哈比人一樣,我們也能算是個小小的遠征隊吧!
回到餐廳,我們六人懷著愉悅的心情,吃著熱呼呼的火鍋,雖然早被其他人吃到沒剩什麼料了,但我們都覺得,這個火鍋吃起來特別有味道,因為我們剛經歷了一場,只有我們才擁有的感動。
唯一的遺憾,大概就只有無法帶相機進去吧!不過我想,也許我以後會漸漸忘記紐西蘭的長相,但這四十分鐘所經歷的美景,將永遠刻印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