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  

 


2004年2月,我來到文明發源地之一的埃及,看到了高聳巨大的金字塔和神像。
站在那裡,整個心都開闊了,小說中的畫面,紛紛躍入眼前。
彷彿我也是書中的主角,跟著在神秘的國度探險。


 

每年旅行總是會寫些文章,埃及這地方因為風土民情和台灣差異甚大。
當年寫作的方式不是以日記式,而是從幾個有趣的點出發的。
現在看來也頗令人玩味,慢慢與大家分享。
以下~讓我們回到2004年的埃及~


 


從埃及回來了...

回來好幾天了,一直到今天才有時間上來貼文章,光整理照片就整理好久,發神經拍了近兩千張的照片。
很久以前就很想去埃及,看看有悠久歷史的古文明,真的是很壯觀啊...

 

人面獅身  


巨大的金字塔、宏偉的神殿、豐富多彩的壁畫...


神殿   


埃及人果然比較閒。
我想應該是因為,以前尼羅河總要氾濫三個月,他們有比較多的時間,專心做這些建設吧!
不過,看了十天的石頭,也夠了...
套句我爸說的話,「埃及這地方,沒去過會終身遺憾,去過之後會遺憾終身」。
不是很喜歡這個國家,回教的風俗,還有環境的髒亂,都讓人很受不了,很久沒去落後國家了,真不習慣。
但總歸來說,看到很多不同的文化和生活習慣,有很多的感觸,再慢慢貼上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