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去日本,被委託帶一些很奇怪的物品回台灣,有飯店的牙刷、好吃的醬菜,甚至還有星巴克的地區紀念杯。

所以遊覽車一進市區,我就很認真搜尋星巴克的蹤影,因為除了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在市區,其他都是在山區活動,我並不認為日本山裡會有星巴克的存在,如果是台灣就蠻有可能的。

正當導遊說著飯店就快到了的時候,路邊閃出一家星巴克,真是開心啊~努力記憶著路線,以便放好行李後出來採買。
結果…導遊的快到了原來還有三條街口,看著星巴克漸行漸遠,只能嘆氣,用走的過來,來回至少超過三十分鐘,而且是不迷路的狀態下。

車子緩緩停了下來,在我眼前的,竟不是飯店,而是一家星巴克!
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
原來我們住的飯店就有一家星巴克開在大廳裡,這下走路和迷路的時間都可以省了,把行李託付給我妹,趁著導遊發放房間鑰匙的時候,火速跑進店裡。

一進店裡,有禮貌的日本店員馬上趨前而來,問我需要什麼服務。
尷尬了…不會日文。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用英文形容這地區杯。
胡亂用破破的英文隨便說著:阿挪…the area…cup。
不愧是大飯店附屬的星巴克店員,很迅速地領悟我在說什麼,把地區限量杯拿給我。
我鑑定了一下,杯子上有寫一個類似名古屋的英文,應該就是這個了吧~才剛下飛機沒多久,還來不及確認名古屋的拼音長啥樣,但是放眼望去,就這款杯子上有字,應該就是它了。

How much for it?店員回答一千一,這價錢應該還可以啦~其實我也沒概念,本人沒去台灣的星巴克買過杯子,一時之間也忘了日幣換算過台幣是多少,反正買就對了。
掏出錢,以為這樣就完事,沒想到店員突然拿出菜單,要我點飲料。
這…這…裝了飲料還要洗,真麻煩,而且我又不想喝咖啡,星巴克其他飲料又不好喝,連忙說 I don’t need any drink。
這下換店員傷腦筋了,只見他從櫃臺裡拿出一張券,很努力的用跟我有拼的破英文,解釋可以用這張券換飲料,為了節省時間,我趕緊回他OKOK,假裝有聽的很懂。
折騰一陣後,總算完成交易。

還沒開始走行程,禮物就先買好一樣了,也算這次旅行的一件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