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人跟人之間真的可以有靈魂擁抱?不是只有慾望的擁抱?
我相信有的。

前幾天才剛在戲劇課教大家擁抱,要所有人放棄性別和陌生,給旁邊的人一個大大的擁抱。
通常一開始的反應總是扭捏和不知所措,畢竟,中國人實在不習慣和別人擁抱,總覺得擁抱應該是一種很親密的舉動。

大學畢業那年,和同學自助旅行,到丹麥拜訪他的朋友,一出機場,他朋友和男友兩人,就給我們一個超熱情的歡迎擁抱,我一個不知所措,手都不知道該怎麼放,尤其在和他男友擁抱的時候。
但待在丹麥的五天裡,他們帶我們認識了很多朋友,我看到了丹麥人自然不做作的一面,連僑居在那的台灣人都已變得和他們一樣,我才知道,原來擁抱可以是一件這麼自然的事。
那天在哥本哈根機場,我們即將飛往荷蘭,臨走前我給了他們兩個人一個熱情的擁抱,儘管感覺還是有些笨拙,但至少我開始學會怎麼擁抱。

當然,畢竟傳統的束縛仍深植腦海,我還是沒辦法很自然的完成每一次擁抱,但似乎已經越來越熟練了,至少在給人或回應擁抱的時候,不再會有所猶豫或不知手該往哪擺。
那天上課,巧的很來了一位男同學,我故意讓大家都跟他作一次擁抱,很有趣的是,女生都很大方的跟他擁抱,反倒是男生不好意思抱女孩子,大概是怕被告性騷擾吧!不過到最後,越抱越熟練,他也能比較自然的和每一個人擁抱了。

我相信擁抱是一種安定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