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有加油站參觀行程,自然對日本的車就會多看兩眼。
一開始還不覺得有什麼,直到有貨車開進加油站,我才注意到…日本的車真是閃亮啊~

一般小客車閃閃發亮也就算了,畢竟在台灣閃亮的自用小客車也不在少數,以日本人的嚴謹度來說,所有小客車都很閃亮,是很合理的狀態。
但是連宅即便貨車、冷凍貨櫃車、聯結車、三點五噸貨運車…全都是一個閃亮,這就讓人覺得很過份了,這些車都是新買的嗎?
但仔細看,就會發現好幾台貨車都有生銹的痕跡,表示這些車都已經開很久了,但仍能保持這麼閃亮,這真的就讓我敬佩不已了。
是怎樣…難道日本空氣品質比台灣好這麼多嗎?
看這些車子的閃亮程度,會讓我有空氣零污染的錯覺,以為自己身處某原始森林還是什麼高山上。

由於加油站旁就是快速公路,看著來來往往的車,沒有一台是蒙著灰塵的,最讓我甘拜下風的,是一台閃亮的水泥攪拌車。
你在台灣看到的水泥攪拌車,哪台不是蒙著灰甚至覆蓋著水泥塊?
不要說水泥車,就連貨車都很難得能有閃亮亮的。

日本人真是了不起啊~
他們大概每天花不少時間洗車吧~
還是貨運公司裡就有一個工作職務是專門洗每一台車的?
車子閃亮的程度,讓我懷疑那台水泥攪拌車是新出廠的,但明明可以看到生銹斑駁的使用痕跡啊~

日本果然不愧是注重外表的民族。
好閃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