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十年了...好快。
真是不可思議,為什麼可以記得一個人這麼久。
明明,未曾謀面。


國中的時候,統一在我們這裡辦了場大型演唱會。


同學問我要不要去,我搖頭。
演唱會好吵,有什麼好去的,而且門票這麼貴。
「張雨生會來唷~」
「幫我買一張票。」


演唱會當天,我們早上十點就去排隊,一直等到晚上七點,搶了個第三排正中間的好位置,結果,張雨生沒有出現。
主持人出來跟大家抱歉,說張雨生臨時有事不能來。
雖然和同學玩得很開心,但手上的票突然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上了大學,來到台北,想說離張雨生更近了,但這時的雨生漸漸退居幕後,唱片銷路不像當兵前的那麼好,但我還是一直等待,等著張雨生開演唱會。
每年跨年,總會和同學一起到市政府聽跨年演唱會,什麼有名沒名的歌星都出現了,獨獨就是不見張雨生。
我期待著,等著有一天,能在台下,開心的跟著他一起唱歌,每一句歌詞都清楚的唱著,不像唱其他歌星的歌,總有幾句台詞會忘,不能唱的盡興。


淡水捷運通車那天,同學嚷著要我帶他去聽周華建演唱會,他興奮的跟我說,我都看到華健了,你有天一定也能看到張雨生。
是啊,我的確這麼相信著,相信那次作的夢一定會實現。


沒想到我們第一次見面,竟是在雨生園。
那天,我抓著網路印下來的地圖,順著省道騎摩托車到你面前,和那天到政大一樣,我竟奇蹟似的沒有迷路。
呆呆站在那裡好久好久,太陽曬的全身發燙。
喃喃對你說著,我不會再來了,轉身離去。
在這裡,我感受到的只有失去。
就讓你的聲音當作你還存在的證明吧!
畢竟我們當初也是這樣相遇。


謝謝你教我唱歌;
謝謝你讓我覺得自己可以唱歌;
謝謝你陪我走過每個低潮;
謝謝你讓我有活下去的勇氣;
謝謝你讓我看見自己的夢想並且能堅持下去。


記憶可以留存多少個十年?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你的聲音永遠和我的聲音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