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在旅館房間裡,看到新聞說立山楓葉紅了。
因為暖冬,把楓紅時間整個打亂,還好立山上的楓葉紅了,不然難免敗興。

導遊前一天跟我們說,立山行程是每位導遊的惡夢,因為都要賣力搶頭香,戰況之激烈,不輸奧運短跑。
因為從扇澤到立山,中間是用六種交通工具來銜接,但每種交通工具能搭的人數不一,因此為了讓自己的團員能順利走接下來的行程,領隊每到一個點,就得以百米衝刺去登記交通車,不然就會發生晚上九點才能下山的慘事。

不僅是導遊必須搶頭香,作團員的我們也不輕鬆。
因為搭每樣交通工具都必須排隊,因此搭車前十五至二十分鐘,我們就得去排隊,六樣交通工具,因此至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是耗在排隊上面,再加上坐車的時間,實際上悠閒看風景的時間並不多。

每個車站總是擠滿了排隊搭車的人潮,車上沒有安排座位,因此每輛車幾乎都是塞到滿才發車,只聽得呼喊團員的招呼聲交錯不斷,每個人擠過來撞過去,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參加民國三十八年的大逃難,背著行李盲目跟著人潮蜂擁向前,想辦法要搭上交通工具。
完全沒有欣賞美景的閒情逸致,只覺得不斷在排隊、上車、下車。

在黑部水壩的時候,即使很想跟著人群爬到高點去欣賞景色,但礙於搭車時間不能延誤,只能匆匆走過,趕去車站排隊。
而且一整天電車、索道車、纜車、巴士、電車、索道車一路坐下來,比自己爬山還要累,明明就沒走多少路,卻比爬七星山還累。

立山風景是漂亮,但我卻對那邊沒有多少印象,因為時間都花在搭交通工具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