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坐在書桌前,寫著一張張的明信片,聽著張雨生的新專輯,沒有電腦,只有音樂和文字。


瞬間,好像回到國高中時期,邊寫著作業日記,張雨生歌聲不斷從收音機流出。
彷彿,時間從來不曾流逝過,又回到那個單純聽著音樂的年代。


前兩天剛拿到專輯,乍聽到沒發表過的作品,有種強烈疏離感,覺得自己好像跟張雨生音樂很疏離,腦中浮現的是,這,是我認識的張雨生嗎?
猛然想起第一次聽到「帶我去月球」和「卡拉OK台北我」的自己,原來,我又再次陷於適應期。
以為自己已經習慣張雨生專輯曲風的多變,原來仍然無法跳脫。
這兩天反覆聽著五十三首歌,今天終於連上頻率,那彷彿陌生的旋律,已融入那一三七之中,合為一九零,不再分離。


很奇妙的感覺。


張雨生剛離開那年,我試著去聽其他歌星的音樂,試著融入他們的音樂裡。
但不管我把那些專輯聽多少次,就是無法得到和張雨生音樂相同的感動,彷彿只有張雨生的音樂,能夠和我的靈魂搭上線。
大概我的靈魂只和張雨生音樂走在同一個頻道上吧!


聽著音樂,忘記這只是未完成的DEMO,忘記這也許是最後一張專輯


只是單純反覆聽著,試圖盡快記清每首旋律每句歌詞,沈浸在張雨生音樂的享受裡。
和拿到雨生歡喜城的心情相差甚遠,那時是一種感動,彷彿重新獲得什麼,但這次比較類似以前拿到新專輯的興奮,而不是那種久別重逢的感動。
這種感覺才應該是對的吧!


不在乎歌是不是他自己寫的,也不理會他幫別人寫了多少歌。
在乎的只有張雨生聲音唱出來的歌而已。
純粹喜歡張雨生唱的歌。
對我而言,只要不是張雨生唱的歌,就不屬於他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