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我一直以為這首歌是潘美辰唱的,因為只有聽過幾次,而且還不完整,直到同學跟我說這也是張雨生的歌,我真是一個訝異,因為專輯裡面沒有這首。


在聽張雨生的歌之前,我從沒進過唱片行,所以也不知道有什麼專輯、合輯的分別,後來才知道,除了天天想你和想念我,六個朋友和七匹狼也有張雨生的歌。
那時候還沒有CD和MP3,所以都得用快轉和倒帶聽歌,我都會跳掉別人唱的部分,總是一遍又一遍的倒帶快轉,直到把歌聽熟背熟為止,精準到可以不用算秒數大概都抓的到位置,而且我會用簽字筆在錄音帶的殼上做記號,記錄磁帶大概的厚度位置。


一開始其實並沒有這麼愛這首歌,直到大學的時候,學長用這首歌追到了女朋友,我才開始注意這首歌,雖然當事人是跟我說,他是因為學長是走音大王,卻這麼有勇氣對他唱完一首歌,所以他很感動才答應的,並不完全是因為這首歌的關係,不過我還是蠻感動的,也很開心張雨生的歌能夠有這麼大的功用。
後來會喜歡這首歌,也是因為開始會想談戀愛,也想跟學長一樣,可以唱情歌給情人聽,而且我絕對不會走音,會唱得很好聽。


每次重看七匹狼,就會覺得自己跟小雞蠻像的,我也總是聽著自己喜歡的人講著他喜歡的人的事,然後裝作沒事一樣,回家自己躲在角落唱歌。


那時候剛談戀愛的時候,我也唱了這首歌給他聽,可是覺得自己好像在抄襲學長,哈哈~
但我的確是會到處廣播的那種人,感覺有像到啦,所以也才會對這首歌這麼有感覺。


現在聽到這首歌,總會莫名的很難過。
不過難過歸難過,還是很喜歡這首歌。


張雨生的歌,不管聽了開心難過都還是很好聽。


如果你愛我
我要向全世界廣播
如果你離開我
我會默默地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